【2022臺灣都市更新暨危老重建團隊獎】得獎名單

2022都更危老獎

發布日期2023/03/27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讓優質團隊被看見 十件得獎案樹立市場新標竿

2022年首度舉辦「台灣都市更新暨危老重建團隊獎」,  鼓勵投入都市更新及危老重建的優質團隊,也讓有意參與重建者,藉此認識重建的資源。

首屆「臺灣都市更新暨危老重建團隊獎」,特別遴聘產官界專業人士組成評選顧問團,共計11位評選委員進行評選。包括內政營建署署長吳欣修、臺北市都市更新處副處長簡瑟芳、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副處長邱奕聖、中華民國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楊玉全、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勝宏、中華都市更新全國總會理事長江宏志、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暨世界不動產聯盟台灣分會理事長張麗莉、台北市都更整合發展協會理事長林育全、台北市都市更新學會理事長蔡漢霖、新北市都市更新學會理事長辜永奇。

 得獎作品介紹 
▌捷運圓山站西側公辦都更案(國家住都中心)
▌禾蓮心家園(禾蓮開發)

麗昇陽(昇陽建設)

 
 得獎作品介紹 
▌欣璞綻(唐璽建設)
▌發樓ME(鈞碩建設)
▌恆詠(恆岳建設)

 

註:「新北市都更三箭示範街道整建維護計畫」獲頒特別獎,主要2022年資格須依照《都市更新例》,惟循各縣市相關法規也可採簡易程序,該案由政府主動整合住戶,評審肯定其價值給予特別獎,並一致同意於明年調整徵件資格。
 得獎作品介紹 
▌新北市都更三箭示範街道整建維護計畫(新北市都更處)

 

註:「評審團特別獎」是針對2019年1月30日《都市更新條例》修法之前的都更案件,由主辦單位與評審顧問團共同提名,票選產生,以表彰肯定價值。
 得獎作品介紹 
▌水源四五期(首都帝景)
▌斯文里三期(斯文首善)
▌維冠金龍大樓(出雲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