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問題集

  • 要多大的空間才能增設電梯呢?

    建議請專業建築師前往評估及申請使用執照竣工圖輔助為準。初步判斷原則,法定空地寬度至少需超過260CM、深度190CM可行性較高。【資料提供/臺北市都市更新處】
  • 外牆防水塗料該如何選擇?

    塗料沒有絕對優劣,只要適地適用,且符合客戶預算,針對不同區域與需求使用即可。更進一步可與台灣艾富克業務部門聯繫,我們將提供符合您預算的專業材料選用之建議。【資料提供/台灣艾富克】

     
  • 為什麼我有請過師傅來抓漏,卻還是有地方在漏水?

    常見的漏水原因,可能是管線破裂、牆面裂縫、磁磚溝縫滲漏等,大部分民眾會選擇進行局部補修。但倘若只處理小區域的表面,水是有可能再往其他的地方滲出。通常牆面出現滲水、裂痕、磁磚剝落等問題,原因多半是混凝土已老化,需要進行全面補強。建議先尋找專業廠商進行全面檢測及評估修繕方式。【資料提供/台灣艾富克】
  • 窗框滲漏水,該怎麼處理?

    原因主要有兩個1.窗框周圍的外牆沒有施作防水2.窗框的填縫未確實或劣化破損,解決方式如下
    1.將窗框周圍以灌注填補的方式確實填縫(建議灌注較不具收縮性的無收縮水泥、進口的低收縮性的PU灌注材等等)
    2.外牆施作防水膠或噴塗撥水劑。
    3.外牆在黏貼磁磚之前,搭配補強網施作防水材料之後,再黏貼磁磚。
    【資料提供/台灣艾富克】
     
  • 家中天花板漏水,該怎麼處理?

    天花板漏水可以分成頂樓戶與非頂樓戶
    -頂樓戶:需檢查屋頂給水區的管路或水塔是否滲漏水,同時需檢修屋頂地面或雨排周邊的防水工程,建議將整個屋頂地面重新施作防水。
    -非頂樓戶:通常和樓上住戶的排水管路或浴室及陽台地面防水有關,需協商樓上住戶配合處理。
    【資料提供/台灣艾富克】
  • 浴室有滲漏水問題,該怎麼處理?

    最常見的兩大原因1.水管破裂2.樓上浴室或廚房地坪防水出問題
    -修補水管漏水:破裂點通常在水管接頭及彎頭處,或是舊式鑄鐵管氧化而致,從滲水中心點開始,沿著管線路徑將管線挖出並更換即可,由於目前新式住宅普遍把排水管懸吊在樓下住戶的天花板,因此不一定要打除地面才能維修。
    -重作防水地坪:地板必須重新施作防水層,原本的地板需要打掉,才開始施工。
    確保地面平整後,如有裂縫之處(牆角等),需以單液型聚氨酯PU防水材(單液PU)把縫填起來,然後才上防水層。【資料提供/台灣艾富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