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台北30年老旅館 趕上危老重建列車

危老重建

發布日期2023/06/07

作者陳雅玲

老牌的長春精品旅館近期通過危老案核准。(截自googlemap) 老牌的長春精品旅館近期通過危老案核准。(截自googlemap)
又一家30年老旅館趕上危老重建!位於慶城街、僅距離捷運南京復興站僅200公尺的長春精品旅館,佇立逾30年頭,近期通過危老案核准通過。飯店基地面積463.79坪,總容積獎勵順利取得40%。

長春精品旅館成立於1991年,建物為地上12層、地下3層。據查,該物件大地主為幼華集團焦家,登記起造人之一為聯合投資,代表人焦威聯。而長春旅館的正對面正是豪宅「璞真慶城」,過去也是一件都更案,其中地主便是幼華焦家,曾因轉手賣出二戶豪宅,賺近8千萬而登上媒體版面。如今,再次投入重建格外引人注目。

據統計,截至5月底為止,台北市危老案核准通過已有824案,其中單一產權、符合重建條件的老飯店,最適合走程序簡便、獎勵明確的危老重建,近年來不斷陸續傳出重建消息,迄今包含長春精品旅館,還有16家飯店,包括台北國賓、西華飯店、華泰王子飯店、華國大飯店、熱海大飯店、馥敦飯店南京館、三德大飯店、康華大飯店、首都大飯店(小巨蛋館)、六福客棧、豪祥大旅社、神旺大飯店、慶泰大飯店、宣美飯店、洛碁大飯店花華本館、台北是美精品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