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30年整合瓶頸  這一案重建後成板橋新地標

政策法規

發布日期2022/04/15

作者陳雅玲

新北市都更二箭首件核准案、也是目前正在銷售「僑蓮雄峰」,13日盛大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新北市都更二箭首件核准案、也是目前正在銷售「僑蓮雄峰」,13日盛大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位於新北板橋區文化路的都更危老案,原有現況是連棟老花舊公寓,再加上有家族古厝的三合院,過去30年來建商整合無功而返,直至僑蓮建設介入整合,僅耗時11個月整合完成,並於去年10月以「僑蓮雄峰」開案銷售。該案是新北市都更二箭首件核准案,也是建商首次進軍新北都更重建的第一案,意義非凡,選在13日吉時盛大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受邀出席典禮的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該案是政府、民間以及住戶三方協力合作的成果,建商除了原有的危老容獎,另也符合都更二箭申請條件,予以最高基準容積加給20%,因此重建之後,這棟新建物將提供272坪公益空間做為公共托育中心,回饋里民,未來可以讓年輕的父母安心工作,沒有托育之憂。

該案所在地段優越,正對40公尺寬的文化路,面積廣達900多坪,原住戶約43戶,過去30年來,曾有不少建商登門談重建,最後卻由僑蓮建設花11個月整合成功,總經理李勇志強調,這過程中沒有特別的訣竅,最重要也是最困難的,就是取得地主信任,再者是運氣好恰逢新北推出都更二箭的政策,在足夠容積獎勵條件下,才能滿足地主室內一坪換一坪的條件。

受邀出席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右)表示,通過新北都更二箭的案子會有公益空間造福里民,該案將提供272坪公益空間做為公共托育中心。
對於如何取得地主信任,說破並沒有特別的,就是李勇志親自出馬一戶接著一戶去談,用誠意打動地主。李勇志說,每一間房子都可能是住戶打拼一輩子掙來的資產,若有一家公司素味平生跑來說要拆房子,一般人都是會抗拒,因此取得信任是最重要的前提,住戶才會願意把房子交給建商。

李勇志進一步表示,談都更重建是件困難事,必須要有政府支持才好推行,並不是所有案子都可以滿足室內一坪換一坪的條件,還要視基地位置、土地使用分區、政策性容積獎勵等等條件。

「僑蓮雄峰」是僑蓮建設進軍板橋第一案,重建後將興建地上35層、地下6層,是僅次板橋新巨蛋第二高的住宅建案,還特別邀請到律師謝震武代言,預將成為板橋新地標。負責銷售專案經理陳建龍表示,該案於去年10月銷售,戶數為266戶+4戶店面,經過四次調價,銷售價格從每坪67萬調到71萬元,平均成交均價在7字頭,地主戶約占3成,預計於115年完工。

僑蓮建設過去在桃園深耕,近年跨足進軍新北專攻都更危老,除了該案之外,目前整合完成還囊括鄰近板橋新埔站近1500坪的都更案,取得百分百住戶同意,申請新北106重建專案,以及府中捷運站館前東路580坪商業地,循危老重建途徑,另外尚有超過10案都更危老案在進行中。

該案建後將興建地上35層、地下6層,是僅次板橋新巨蛋第二高的住宅建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