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壽國宅3千坪海砂屋重建動土  下半年啟動銷售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3/04/20

作者陳雅玲

延壽國宅J區今(20)日舉行動土開工典禮,將以中工嗚森苑推案。(圖/北市都更處提供) 延壽國宅J區今(20)日舉行動土開工典禮,將以中工嗚森苑推案。(圖/北市都更處提供)
位於台北市民生社區的延壽國宅,過去曾是台北市最大面積海砂屋社區,中華工程十餘年前投入整合M、K、I、J區等四大街廓,其中最後一塊拼圖、也是最大面積的J區,去年完成整合、拆除,於今(20)日舉行動土開工典禮,將以「嗚森苑」推案,估計總銷110億元,可售戶數154戶,預計第三季至第四季開案銷售。

台北市市長蔣萬安上任三個月首次蒞臨都更案開工,在致詞中,他表示,松山區是過去競選期間的選區,熟知當地民眾對都更的殷切盼望,也知道民眾不是不願意都更,而是對其中權利與義務不甚了解,而產生抗拒,政府的角色將要建立良好協商溝通平台,讓民眾清楚知道選屋分配的權利,以利於提高住戶參與都更意願。

延壽國宅J區於1995年被鑑定為高氯離子建築物,基地面積超過3,000坪,更新重建前為7層海砂屋建物,是延壽國宅中最大的都更案,總戶數共336戶。中華工程整合該區於2020年4月完成更新審議核定,過程中曾碰到不同意戶,後經市府積極協調與親訪,就權利變換分配權值有疑慮之不同意戶釋疑,最終取得全體住戶同意。

中華工程負責整合重建延壽國宅四大區,加總起來面積為5680坪、總戶數654戶,堪稱台北市最大的都更整合案。中華工程周志明董事長表示,更新後將興建地上21層SRC及地下4層之建築量體,基地四周留設6公尺以上人行道並有大面積景觀植栽及照明,創造近2,000平方公尺舒適人行空間,預計2027年完工。

目前中華工程在此區重建後,陸續推案中工常翠、中工耘翠、中工碧硯閣,繼中工常翠完銷後、耘翠尚剩2戶建商保留戶釋出、碧硯閣熱銷中,當中碧硯閣最高每坪成交價約在130萬元,預計下半年開案的中工鳴森苑,估計也上看這價格區間。

此外,中華工程目前仍有其他整合案在進行,副總經理王廷澤表示,已有二案整合至八成,分別位於民生東路三段、興安街,另在南港、樹林、內湖區及士林區也有案子進行整合,積極參與公辦都更案、工業廠房重建,像是土城的「中工雲宇宙產業園區」,預計於2025年第2季完工,採一半銷售,一半出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