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首件公辦都更動土  2025年6棟新大樓拔地而起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2/02/24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高雄首件公辦都更未來規畫三幢六棟地上15層、地下3層的新建建築物。(圖/國城建設提供) 高雄首件公辦都更未來規畫三幢六棟地上15層、地下3層的新建建築物。(圖/國城建設提供)

高雄首件公辦都更「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都更案」,鄰近捷運鳳山國中站,由國城建設評選為最優者拿下此案。該案面積占地超過2300坪,國城將投入22億元,興建三幢6棟地上15層、地下3層大樓,總計546戶,預定2025年完工。

「高雄捷運鳳山國中站公辦都更案」於日前(23日) 舉辦動土儀式,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高雄市政府財政局長陳勇勝、國城建設集團總裁洪平森出席現場。洪平森表示,今天鳳山國中都市更新計畫正式動土,象徵一個新的起點,對整個高雄、國城建設,都具有非凡的意義。

該案是高雄市政府第一個公辦都更案,國城建設本身是高雄在地建設,深耕高雄有40年之外,堪稱是「最高雄」的建設公司,因此高雄第一個公辦都更案,由國城建設取得最優資格,具有象徵性的意義。

該案自108年3月與高雄市府簽約,109年1月進入報核程序,並於110年4月審查通過公告,在111年2月23日到正式動土,預計是2025年完工。

國城建設預計規畫三幢六棟地上15層、地下3層的新建大樓,並考量「公益性、公共性及可及性」,以公園式之公益設施概念出發,創造優質生活。同時,也將提供高品質的住宅環境,並促進都市街區特色之塑造,打造一個結合公益、住宅、自然環境與人文特質之建築空間。洪平森也表示,期盼工程早日完工,讓高雄人擁有更加宜居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