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兒福A2基地招商 估計引資28億元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2/08/31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信義兒福A2基地公辦都更案啟動招商,地點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市民大道六段南側,距松山車站僅750公尺。 信義兒福A2基地公辦都更案啟動招商,地點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市民大道六段南側,距松山車站僅750公尺。


國家住都中心主責的公辦都更案,又有一案啟動招商。今(30)日公告招商為「兒福A2基地(信義區雅祥段一小段16-11地號等土地)公辦都市更新案」,距離松山車站750公尺,占地4394平方公尺,預計招商金額為28.18億元。

信儀兒福A2基地位於台北市信義區市民大道六段南側,距松山車站僅750公尺,鄰近饒河街及松江商圈,生活機能完善,屬優質住宅區。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基地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住宅區,此次招商是依私地主參與意願將完整街廓劃分為本基地範圍及擴充基地範圍(Ⅰ、Ⅱ),面積共計4,394平方公尺。

在擴充基地範圍部分,國家住都中心表示,是希望出資人未來進場後,在既有基礎下持續整合成就完整街廓的都市更新事業,打造「與鄰共好」的住居環境。未來如能成功將擴充基地整合納入更新範圍,也在既有的權利變換機制下創造了讓投資人努力能夠反映的招商條件。

而該案更新後的規畫,國家住都中心與公有土地部分集中分回1棟,以庇護工場、社會住宅及一般出租住宅為主,提供不同族群空間使用選擇;私地主與出資人共同分配1棟,規畫零售店鋪及住宅,強化地區商業機能。更新後的公私產權將以分棟獨立管理,共享共榮生活機能之方式,打造與鄰共好的居住環境。

對於招商評分重點,國家住都中心示表,A2基地將全街廓劃分為1個本基地範圍及2個擴充基地範圍(Ⅰ、Ⅱ)推出招商,因此招商評分除招商本基地範圍建築設計相關規畫外,全街廓整合及開發構想亦納入評分。該案招商受理申請至111年12月27日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