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0坪海砂屋社區重建迎曙光 漢皇150天取得9成住戶同意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4/02/19

作者陳雅玲

位於新莊的帝王城社區住戶整合意願達9成,由漢皇集團擔任實施者。(圖/漢皇集團提供) 位於新莊的帝王城社區住戶整合意願達9成,由漢皇集團擔任實施者。(圖/漢皇集團提供)

漢皇集團近年深耕都更危老領域,接連傳出好消息!開春第一案是位於新莊區幸福路與中港路口的「帝王城社區」,所有權人近百戶、基地面積逾八百坪,僅花短短100天獲得社區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的投票通過,擔任都更重建實施者,並在45天內取得了9成以上的住戶同意書,正式宣告整合成功。

新莊區「帝王城社區」,三年前被新北市府鑑定為海砂屋,住戶居住安全受到嚴重威脅,起初由新北市更新處輔導成立社區管委會來正視海砂屋重建問題,隨著時間屋況愈來愈差,鋼筋外露、牆壁裂縫處處可見,住戶表示:「十幾年來住得膽戰心驚,天花板坍塌水泥崩落,差點砸到人;半夜也常睡不安穩,希望可以儘早重建。」顯現出社區急需更新之必要。
帝王城社區海砂屋嚴重到天花板坍塌、水泥崩落。(圖/漢皇集團提供)
「帝王城社區」由社區管理委會發動重建,委任授權漢皇集團作為都更重建的實施者,漢皇集團表示,僅在短短100天便取得社區區分所有權人會議的投票通過,後續更在社區管委會的全力支持與協助下,僅花了45天便取得了9成以上的住戶同意書,整合相當順利!

 漢皇集團副總經理蔡孟言表示,漢皇集團三十多年來堅持「用良心蓋房子」,有多年豐富的都市更新專業與經驗,將都市更新視為建設公司的企業社會責任。對於此案,將申請新北市政府推動「防災都更2.0」,預期將可在新北市政府、漢皇、海砂屋住戶攜手合作下,讓帝王城社區海砂屋重建的道路能夠更快速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