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碧華國中週邊劃定都更 將打造銀新未來城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5/03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三重碧華國中舊校區的週邊劃定為都更區域。(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三重碧華國中舊校區的週邊劃定為都更區域。(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新北市府計畫將三重碧華國中舊校區作為「銀新未來城」的預定地。近期新北都更處公告劃定三重區五華街57巷、自強路5段、五華街、仁義街等所圍街廓為更新地區,並訂定更新計畫,未來將以TOD模式經營,同時增加都更公益性。

為了加速該地都更推動期程、降低門檻, 新北都更處表示, 將會以更新計畫指導未來都更事業開發,譬如增設警消、衛生、福利等地方所需相關公益 服務性設施項目,以帶動地區整體發展。 

此次更新地區面積占1萬2千餘坪, 新北都更處指出, 周邊有碧華國中(新址)、新北高中、碧華及五華國小、五華公園等公共設施,且鄰近正在興建中的捷運環狀線-北環段。不過,週遭區域多數為汽車修理、停車或工廠使用為主的私有窳陋建物 ,且巷道狹窄致造成防救災安全疑慮等,因而有辦理更新的必要。

未來「銀新未來城」規畫將因應高齡社會的食衣住行育樂需求的生活設施, 進一步留設友善行人徒步空間,並搭配周邊優良文教景觀資源,以退縮建築、集中留設開放空間、延續遊憩綠地等規畫方式,提升整體生活環境品質,企圖打造適合全齡友善的環境。 

目前衛生局預計 5月將舉辦招商座談會,聽取民間廠商、潛在投資者的建議 ,如能順利,希望6月公告招商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