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壽國宅最後一區拆除 海砂屋變21層樓高建物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2/07/13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延壽國宅「J區」,今日(12日)在市長柯文哲、實施者中華工程董事長陳瑞隆的共同主持下,舉行拆除典禮。 延壽國宅「J區」,今日(12日)在市長柯文哲、實施者中華工程董事長陳瑞隆的共同主持下,舉行拆除典禮。
位於台北市民生社區的延壽國宅「J區」,今日(12日)在市長柯文哲、實施者中華工程董事長陳瑞隆的共同主持下,舉行拆除典禮。延壽國宅J區是延壽國宅系列最大規模的更新案,總戶數336戶,整合過程中,曾一度向市府申請代拆,後經真誠磋商後,全體住戶百分百同意搬遷,讓這一處曾是全台規模最大的海砂屋國宅順利走向都更,更新後,「J區」將興建21層樓高建物,預計116年完工。

延壽國宅系列涵蓋6個都更案,其中鄰近西松高中北側之延壽「J區」,於更新重建前為7層海砂屋建物,是延壽國宅系列中最大的更新案,基地面積約3035坪,重建前為7層RC建物社區,總戶數共336戶,於1995年經鑑定為海砂屋,由中華工程於2012年開始整合。

都更處表示,該案在在更新審議核定後,尚有部分未同意戶表示對於權利變換分配權值有疑慮,實施者於110年6月22日正式向北市府申請代為拆除,期間經市府與實施者積極協調,召開2次公辦協調會及多次親訪,最終取得全體住戶同意,全案終結。

中華工程繼延壽國宅「I區」成功更新改建案例後,J區大樓管理委員會及住戶皆對更新改建相當期待。更新後將興建地上21層、地下4層之建築量體,基地四周留設6公尺以上人行道並有大面積景觀植栽及照明,創造近2,000平方公尺舒適人行空間,預計116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