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危險建物重建 新北推580專案7/1上路

政策法規

發布日期2023/06/28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新北市祭出新政,推動「580專案計畫」加速危險建物重建。(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祭出新政,推動「580專案計畫」加速危險建物重建。(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為協助危險建築物加速重建,新北市祭出新政!自今年71日起推動「580專案計畫」,主要協助危險海砂屋或耐震能力不足的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對於重建不知如何著手,或是財務規畫及分配試算,只要同意達到一定比例,市府將導入資源協助民眾更進一步了解

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天助自助者,自助人恆助之」,台灣位屬地震頻繁的區域,大家應該更重視居住的安全性,只要社區願意團結整合重建,市府一定會幫您,自今年71日起「580專案計畫」正式上路,社區只要整合重建意願超過50%,就可啟動新北住都中心一條龍的輔導及評估作業,同時會結合都更大聯盟各公學會的專業技術能力,從一開始的房屋鑑定、初步評估說明等給予完整的專業協助,當民眾了解更新程序及財政試算結果後,仍同意更新重建的意願高達80%,市府就主動啟動公辦都更,辦理後續招商及審議作業。

新北市府自2019年起推動都更三箭政策及多元都市更新政策,已累計核准案量達854件,對於危險海砂屋及耐震能力不足等危險建築物,更不遺餘力持續給予更多的資源協助,包括前端的海砂屋鑑定全額補助、新北市住都中心與都更推動師的輔導協助,乃至審議加速及重建各階段,均有相關協助措施及配套機制,協助民眾提升居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