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通

鼎興開發貿易股份有限公司

KARAT 源自美國百年衛浴集團 凱樂為KOHLER 集團品牌之一,深耕 台灣 20 多年的 KARAT 凱樂秉持著「專注」、「細節」、「用心」的經營理念,致力為 每一位客戶創造滿意的消費過程,讓每一項商品都可以安心無虞的使用, 近年更拓展 『 智能衛浴科技 』 打造個人化的創新感受。

KARAT凱樂整體浴室(Unit Bathroom)於危老都更工程中的應用

整體衛浴的源起:
1964年日本人為因應東京奧運會上的需求,而大量採用了整體浴室(Unit Bathroom)的設備於建築設施中。 50多年來,整體浴室已經變成日本人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97%以上的住宅、賓館、醫院均採用整體浴室。

整體浴室就是在有限空間內實現洗漱、沐浴、梳妝、如廁等多種功能的獨立衛生單元。它是用一體化防水底盤、壁板、頂蓋構成的整體框架,並將衛浴潔具、浴室傢俱、浴屏、浴缸、龍頭、花 灑、瓷磚配件等都融入到一個的整體環境中。

住宅產業化也讓最早由美國發明的Unit Bathroom產品,被引進到日本,自此Unit Bathroom的施工工藝,替代了傳統的貼磚的施工方式。這讓建築公司能以“更快”、“更 多”、“更穩定的品質”向社會提供商品住宅。住宅商品用部件的工業化生產,進而達到住宅的產業化,正是從這裡開始的,並一下子得到推廣普及。


整體浴室的組成零部件
UB的工法效能

提高效率-凱樂KARAT UB的整裝衛浴,其天花板、壁板、防水盤,全部由工廠精細化生產,現場採用幹法裝配式施工工藝,無需做防水,4~8小時即可裝配完成。

提升品質
解決手工作業品質不穩定的問題,工廠化生產品質穩定如一。

減少對人工的依賴
大幅減少對人工的依賴,降低人工成本。

減少環境污染
工廠預製,現場幹法施工節約資源同時減少建築垃圾,搭建全程無噪音、粉塵等污染。
整體浴室組裝完成範例圖
KARTR整體浴室的接案流程

整體衛浴之日常維護與使用注意事項

整體衛浴(UB)為SMC製作,表面光潔易維護及保養:
1、保養: 平常只須使用中性清潔劑擦拭即可整理乾淨。
2、維護: 不可用堅硬材質劃刮以免刮傷表面材,亦不可過度碰撞,以免結構變形,一般平常使用則無須 特別維護。
3、 維修:
  3-1 設備維修: 與一般常規衛浴設備維修相同(注意不可任意鑽孔新增掛件)。
  3-2 整體衛浴門及牆以及頂蓋維修: 可”單獨”更換單面牆及門,亦可”單獨”更換頂蓋,若牆縫及邊角 滲漏水,則可重新施打防水膠或矽利康膠。
  3-3 管件維修: 若在可見面的明處滲漏水,則更換或重新安裝管材,若在牆背面或底盤下滲漏水,則需要 拆牆或底盤更換或重安裝管材。
4、使用年限: 凱樂(KARAT)整體衛浴(UB)防滲漏水保固10年。



KARAT 源自美國百年衛浴集團
KARAT 凱樂於 2002 年獲美國最大衛浴領導者 KOHLER 集團青睞,納為旗下主打品牌之一, 深耕 台灣 20 多年的 KARAT 凱樂秉持著「專注」、「細節」、「用心」的經營理念,致力為 每一位客戶創造滿意 的 消費 過程 讓每一項商品都可以安心無虞的使用, 近年更拓展 『 智能衛浴科技 』 打造個人化的創新感受。

走在產業的最前端 並 配合政府及衛浴協會推廣同層排水系統因應時代趨勢近年凱樂技術團隊致力發展「 同層排水系統 」、「 UB 整體衛浴 」、 「 UT 公共衛廁 」, 努力研發,已開發出解決同層排水隱患工法技術,其技術領先業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