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危老都更推案量可望創新高

危老都更預售案登場 首見開價每坪188萬元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3/16

作者陳雅玲

危老都更指標建案「衍見築」一案的接待中心(圖/業者提供) 危老都更指標建案「衍見築」一案的接待中心(圖/業者提供)
政府加速推動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重建,在《危老條列》施行4年多來,帶動都更案同步成長危老,現今不少都更和危老案湧入預售市場,光是去年推案量逼近2千億,創下史上新高紀錄,而329檔檔期在即,不少危老和都更案仍是焦點所在。據市調機構住展雜誌統計,在329檔期,大台北的危老都更推案量達420億元,指標建案有「衍見築」、「擎天森林」、「自慢藏」等案。

其中「衍見築」一案,前身是位於敦化北路的「全錄大樓」改建,由於地段精華少有,估計每坪開價挑戰188萬元,由忠泰建設和永沛開發合作推出,興建地上17樓高豪宅大樓,總銷金額60億元,基地面積約394坪,規畫48至85坪產品,總戶數45戶。

另外一案「自慢藏」為沅利建設40年代表作,交由日系血統的日本國土開發營造,標榜水岸豪景觀邸。該案由整合多年的溪洲街都更案改建,基地面積廣達860坪,是公館、景美地區少有的精華地,鄰近萬隆捷運站、水源快速道路。預計建造地上22層高的鋼骨大樓,目前開價並未公開。

此外,接下來還有由大陸建設推出的「鐫萃」,原為馥敦飯店南京館危老案,改建後將引進凱悅旗下時尚五星酒店品牌「尚萃」(Hyatt Centric),住宅訴求飯店管理服務,總銷60億元,也是市場上翹首以待的建案。

政策奏效、容積獎勵具改建誘因,市場上早已吹起都更和危老重建風,預料繼去年推案新高量,今年危老都更的推案量可望再挑戰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