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設施換容獎 水源二三期重建露曙光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3/03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住戶感謝市府協助(圖/台北市政府) 住戶感謝市府協助(圖/台北市政府)
台北市水源二三期都更案整合許久,為了加速推動整宅重建,日前市府副市長黃珊珊、彭振聲親赴現場與居民溝通,提出重建精進方案,有望放寬容積獎勵從1.8倍,提高至2倍,未來住戶可多分些坪數。此方案提出,目前水源二三期開始進行意願調查作業,只要住戶明確表達更新意願逾9成,水源二三期改建有望重露曙光。

為了協助水源二三期整宅住戶進行更新意願整合及更新推動,2018年,市府便在該區域設立駐地工作站。在此期間,建立460戶住戶基本資料、召開22場住戶說明會,去年開始進行前期規劃建築設計及模擬選配相關作業。

不過,儘管已經進入模擬選配階段,然而同意戶未達九成門檻,水源二三期整宅更新會理事長范秀華表示,水源二三期所有權人達六百人,在與住戶接洽收同意書時,仍有住戶在同意書上備註「要有2倍容積獎勵」的條件,讓整合難度變高。

水源二三期在整合過程中,民眾反應財務負擔大,黃珊珊表示,現在市府啟動公辦都更2.0,搭配策略性更新地區要件,只要整宅地區面積達一萬平方公尺,新建案能配合市府長照及社宅政策,回饋公益及社福設施,就能達到放寬容積獎勵的條件。

初估水源二三期重建後,將回饋1000坪面積,未來可以規畫住宿型長照機、社宅等公益及社福設施。目前水源二三期2020年住戶模擬選配已有358戶完成,還需要58戶同意,才能達到9成,推動重建之路還要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