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花2個月時間  危老案自力重建的關鍵秘密

成功案例

發布日期2022/11/07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中國建經哈密街危老重建案10月20日於基地舉辦開工動土祈福典禮。(圖/中國建經提供) 中國建經哈密街危老重建案10月20日於基地舉辦開工動土祈福典禮。(圖/中國建經提供)

全台危老案申請案件已經邁向3千多件,走危老重建程程序簡便,容積獎勵明確,只要屋主百分百整合同意,數個月就能完成申請重建。中國建經協助一處位於大同區、緊鄰圓山站500公尺的危老案,整合簽約後2個月就送件危老計畫,取得核准不到2個月,即申請建照,半年後即完成工程發包,於日前舉辦開工動土,預計2026年完工。

該案位於大同區大龍國小旁6米靜巷,距捷運圓山站僅約500公尺,基地面積247坪,原為超過一甲子的2層樓連棟建物,原地主約十多位,中國建經表示,此案是與台北市府的推動師配合成功整合地主重建,在這過程中,以極高效率推動重建,從與地主簽約後2個月即進行危老計畫申請,計畫核准不到2個月,即進行建照申請,10個月取得建照,並順利於發照後半年發包。

中國建經表示,能如此高效推進重建進度,除了受到地主的信賴,跳脫以往慣行危老案地主與建商合建或委建模式,主要是提供地主自力重建的服務模式,透過全案管理,將地主自建風險降至最低,協助地主從前期整合、建築計畫及財務計畫評估、重建計畫審查,到協助地主申請銀行融資、工程發包、實地營建管理、產權信託管理、信託專戶資金控管、協助銷售交屋等,提供地主從開始到完工交屋,完整一條龍服務,讓地主順利達成重建家園的心願。

該案未來重建後,將興建一棟地上12層、地下2層的住宅大樓,規劃42戶、每戶25~37坪,總銷面積約1,220坪,全案預計2026年完工交屋。除原地主分回外,其他戶數預計對外出售折抵成本,相信完成後將為台北孔廟生活圈,注入孕育未來世代新氛圍。

中國建經乃民國75年由台灣土地銀行及兆豐國際銀行投資成立,投入建經服務至今已超過36年,都更危老重建承辦經驗豐富。至今已有超過60個全案管理執行完成個案、承作近5,550戶都更與危老重建、總工程造價達新台幣385億元以上的亮麗實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