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頃河濱綠地為鄰 新北第10處社宅開工

社會住宅

發布日期2022/10/20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光環安居」社宅開工典禮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等人出席。 「光環安居」社宅開工典禮由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國家住都中心執行長黃景茂、國有財產署署長曾國基等人出席。
國家住都中心於今(20)日在新北市板橋區舉辦「光環安居」社宅開工典禮。該社宅位於光環路、長壽街及長壽一街所圍繞的街廓,步行距離環狀線中原站15分鐘。這是國家住都中心在新北市推動第10處社宅,也是在板橋開工的第5個基地。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主持動土典禮表示,中央在全國卯足全力推動社宅,未來在新北地區將持續規劃興辦,打造安全又高品質的社宅,期望社區能透過多個小公園的結合,串聯成城市大公園,創造公益及美學的同時,也為地方打造優質的居住環境。

國家住都中心黃景茂執行長也說,「光環安居」社宅興建在此有三「心」,在設計上有退縮綠地及廣場的「寬心」、規劃上有托嬰及日照中心的「貼心」,以及取得三大標章才會完工的「安心」,讓在地居民可以在此安心入住。

「光環安居」社宅基地位於光環路、長壽街及長壽一街所圍繞之街廓,東接環河西路連接新北環河快速道路,步行至環狀線中原站僅15分鐘;東側鄰近光復國高中學區,北側為擁有共融遊具的富貴綠地公園,適合親子活動;亦靠新店溪水畔;不僅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完善且與百頃河濱綠地為鄰。此外,光環安居也鄰近新板特區及二八張工業區,提供就學就業人口居住好選擇。

「光環安居」設計上別具巧思,串聯周邊環境,退縮廣場與人行步道,塑造鄰里共享開放活動空間;另亦規劃托嬰中心及日間照護中心,為社宅住戶及周邊居民提供友善溫暖的照護服務。本案將興建地上13層、地下3層,共計330戶之社會住宅,全案預計於2025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