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住都中心攜手寶紘建設  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2023年完工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2/05/25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該案重建後將興建地下5層、地上16層鋼骨造(SC)的綠建築鑽石級的商辦大樓。(圖/北市住都中心提供) 該案重建後將興建地下5層、地上16層鋼骨造(SC)的綠建築鑽石級的商辦大樓。(圖/北市住都中心提供)

台北市積極推動公辦都市更新,位於精華地段的「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於日前舉辦工程上樑典禮,現場台北市副市長彭振聲、台北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副執行長蘇雋懿及投資人寶紘建設董事長邱寶慧蒞臨出席。該案預計2023年完工,敦化南路上將出現鑽石級綠建築商辦大樓,除了規畫多樣性公益空間,同時也將作為寶紘建設的企業總部。

位於精華地段的「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於23日前舉辦工程上樑典禮,現場貴賓雲集。 (圖/北市住都中心提供)

該案基地位於區敦化南路二段與敦化南路二段11巷交口處,面積達575坪,原為軍方眷舍,土地大部分屬於公有土地,現為停車場用地,由於區位地段佳,北市府於於2017年5月進行整合,取得土地所有權人100%同意參與公辦都更意願,有意打造A級商辦大樓。當時,甄選投資人包含國內7家上市櫃建商與壽險公司,由宏泰集團創辦人林堉璘么子所創辦寶紘建設脫穎而出,取得該案最優投資人資格。

該案由北市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投資人寶紘建設規畫興建地下5層、地上16層鋼骨造(SC)的綠建築鑽石級及智慧建築銀級的商辦大樓。

北市副市長、也是住都中心董事長彭振聲出席致詞表示,該案在2020年動土開工,目前工程進行順利,尤其在營造廠面臨缺工缺料情況之下,進度並未落後,本案預計於2023年完工。


未來該案重建後的規畫,北市都更處表示,低樓層將作為企業附設托育中心、公益會議室、地下一、二層停車空間,全案以綠漣漪為核心概念,進行基地內老樹移植復育至東南側老樹廣場,並打造太陽能驅動、可監測PM2.5空氣品質的光之樹公共藝術裝置,;而投資人寶紘建設也主動認養基地周圍的公車候車亭、人行道,並將安平公園改造為童趣森林主題的共融遊戲場,延伸綠意環境;此外,也捐贈Youbike空間以打造綠色生活環境,以及2.63億元作為都市更新基金。

目前台北市推動公辦都更,除了現有「敦南安和公辦都更案」,還有與國防部合作的案件包含「捷運大直北安段公辦都更案」、「捷運科技大樓瑞安段公辦都更案」、「松山民權東公辦都更案」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