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陳單元3都更案 住戶9月搬遷8月拆新生市場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2/05/17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新北市長侯友宜去年曾到新生市場關心攤商搬遷事宜。(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去年曾到新生市場關心攤商搬遷事宜。(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大陳更新單元3的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今報核,8月將先拆除新生公有市場。(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新市住都中心首件公辦都市更新案大陳單元3,已在4月完成住戶選配及公開抽籤,今(16)日報核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預計6月辦理公開展覽、7月進入審議程序、9月核定發布實施。原住戶9月底陸續搬遷後將啟動拆除,8月15日先拆除與在地人有深厚情感的新生公有市場,全案預計116年完工,讓住戶歡喜入住新家。

大陳單元3公辦都更案由新北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自去年3月進場整合、9月公告招商、今年1月選出最優投資人皇翔建設,中心繼續擔任統籌及專案管理角色,在同仁積極與住戶溝通協調下,用一個月時間就順利完成近250戶地主的選配及抽籤作業,以超快速時程推動這處「近年產權最複雜」的公辦都更案,展現行政法人效率。


依據皇翔建設未來規劃,除將興建地上9樓、地下6樓的新生公有市場外,還包括三棟地上35樓、地下6樓的住宅大樓,煥然一新的新生市場將成為整齊、清潔、舒適的現代化市場,皇翔建設將申請「銀級智慧建築」、「黃金級綠建築」、「耐震標章」等認證,打造智慧節能新社區;另在單元3、4之間的空地,配合政策留設大面積開放空間,創造優質的生活場域。

新北住都中心執行長汪禮國表示,該案屬於公辦都更案,感謝市府財政局在選配過程的協助,以及城鄉局及都更處先行召開會議提供意見,提早收斂議題,可望使後續審議程序更為順利,中心會與皇翔建設共同努力,為大陳地區住戶打造安居樂業的宜居環境。

住都中心積極與住戶溝通協調,用一個月時間順利完成選配及抽籤。(新北住都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