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危老重建添一案  老舊倉庫變華廈 

危老重建

發布日期2022/05/10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蘆洲區光華段的危老重建於9日開工動土,原為1棟老舊的2層鐵皮倉庫。(圖/新北市都發局提供) 蘆洲區光華段的危老重建於9日開工動土,原為1棟老舊的2層鐵皮倉庫。(圖/新北市都發局提供)
新北市府積極推動都更三箭及危老建築重建,蘆洲區光華段的危老重建案,近期舉辦開工動土,原為1棟老舊的2層鐵皮倉庫,後經申請危老重建,在二個月內通過核准,老舊倉庫變身12層樓高的華廈,提升當地居住環境品質。

該案於9日開工動土,位於新北市蘆洲區長安街274巷,鄰近成功國小及蘆堤河濱公園,基地面積約200多坪,原本為1棟老舊的2層鐵皮倉庫,僅供儲物使用,該案申請依危老途徑重建,在花短短2個月時間。


受邀出席典禮的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危老重建是侯市長「都更三箭」政策中重要的一環,市長尤為重視環境的活化與居住生活的改善。

新北市推動多元都市更新,截至目前核准量已超過700案,約是過去20年來更新案件數的3.6倍,不過,近來工料缺乏致使營建成本雙漲的影響,讓重建腳步趨緩。
 

黃國峰進一步表示,雖然工料雙漲,但還是可以看得出來民眾迫切想危老重建改善家園的需求,非常樂見本案業主積極推動老屋活化,讓蘆洲區老舊的倉庫都有變身的機會,改建為宜居的現代化、更安全的建築,也讓當地周邊環境更人性、舒適。

該案重建後將退縮4米空間設置無遮簷人行步道,提供舒適的步行環境,提升在地居住的環境品質。未來也規劃有納入結構加強、無障礙環境設計,完工後預計興建1棟地下2層、地上12層共計34戶的集合住宅大樓。

該案完工後預計興建1棟地下2層、地上12層共計34戶的集合住宅大樓。(圖/新北市都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