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都更二箭發酵  重建大樓將共享公共托育空間

政策法規

發布日期2022/04/18

作者陳雅玲

該案整合前及重建後的對照。(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該案整合前及重建後的對照。(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為了翻轉城市風貌,新北市府積極推動都更三箭及危老建築重建,近期有一案都更二箭暨危老案進行開工動土典禮,該案重建後將提供272坪公益空間做為公共托育中心。據統計,新北二箭1.0推行兩年,總計68件通過申請,同時也提供38,925坪的公益空間,作為托幼、托老、幼兒園、社會住宅等用途。

近期動工的都更案,基地位於華江橋頭,基地面積為2,993㎡,屬板橋都市計畫住宅區,將興建1棟地下6層、地上35層、共計266戶的集合住宅。

 

板橋區江子翠段第三崁小段的都更二箭暨危老案,正臨文化路主幹道,重建後將提供272坪公益空間做為公共托育中心。(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都市更新處張壽文處長表示,該案鄰接近50米寬的文化路二段,於109年間申請危老重建及都更二箭,經市府核准危老重建及給予基準容積加給20%,提供托育中心,重建後將退縮4米空間,提供舒適的步行環境,另該建築物亦申請銀級綠建築、銀級智慧建築及結構加強設計等獎勵,未來將大幅提升居住的環境品質。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透過都更三箭政策的推動,不僅希望市民未來住得更安全,更希望能提升當地的生活機能、環境品質。市府的「都更二箭」政策,幫市民朋友爭取到已有38,925坪的公益空間。現今推出都更二箭2.0升級版,讓巷弄裏不容易重建的基地變為綠地,提供附近居民更多休憩的空間,逐步將讓新北市成為更宜居的城市。

目前新北推出都更二箭2.0升級版,主要是整合大面積都更與小面積危老基地,將臨路條件差的危老基地之建築容積,調派到臨主幹道的大面積基地,需符合臨20米以上道路,2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基地,藉此市府無償取得小面積危老基地,並且將其變更為公設綠地,解決老舊社區公設不足問題。都更二箭2.0是在去年7月4日上路,將延續施行4年。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出席開工動土典禮。(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