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蛋旁老舊辦公大樓拆除,危老4%時程獎勵將屆

政策法規

發布日期2022/04/15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該案預計打造一棟地上23層、地下6層嶄新的住宅大樓,將於118年完工使用。(圖/北市建管處提供) 該案預計打造一棟地上23層、地下6層嶄新的住宅大樓,將於118年完工使用。(圖/北市建管處提供)
危老條例上路將屆滿5年,時程獎勵逐年遞減,不少重建案子如火如塗在進行中,近期鄰近小巨蛋一處辦公大樓拆除重建,為危老重建成功案例再添一筆!據統計,截至2月底為止,北市核准件數已達644件。

該辦公大樓位於敦化北路上,是一棟地上12層、屋齡32年的老舊辦公大樓,建物總樓地板面積約17570平方公尺。建管處劉美秀處長表示,該辦公大樓的地主,原即有重建意願,並與建設公司洽談合建,遲遲未能整合其他住戶同意拆除重建,發展並非想像中順利,所幸危老條例公布後,在相關容積獎勵及稅賦的誘因下,地主終於找到合作建商,在建商積極的協調處理,陸續解決地主重建所遭遇的問題及需求,於109年11月取得危老重建計畫的核定。

劉美秀進一步說明,本案為考量住戶居住品質,提升建築物耐震之安全性,合作建商特別申請認證耐震標章,並爭取危老容積獎勵最高的40%,重建後總樓地板面積達27665平方公尺,該大樓已於110年6月順利領得建造執照,目前刻正拆除房屋中,預計於111年5月中下旬正式舉行開工動土典禮,打造一個地上23層、地下6層嶄新的住宅大樓,將於118年完工使用。

目前台北市屋齡超過40年以上的老舊房屋,占有66.29%比例,北市建管處也提醒,危老時程獎勵逐年遞減,基準容積獎勵4%期限只到111年5月12日止。

鄰近小巨蛋旁、敦化北路上有一處老舊辦公大樓申請危老拆除重建。(圖/北市建管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