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油庫口將拆除都更 2週籌足前期資金

政策法規

發布日期2022/04/08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板橋老字號美食油庫口麵線所在地將要都更了!該案只花二週時間完成前期資金籌集,整合重建的範圍也擴大,目前已有34戶同意突破8成,同時正式委託新北住都中心成立更新會,啟動自主更新的第一步,將成為鄰近新板特區自力更新的指標示範案。

新北住都中心執行長汪禮國表示,在住都中心進場前,油庫口案住戶原本以小範圍推動危老重建,在中心動員80多人次前往說明並偕同社區發起人李小姐拜訪所有住戶後,才改以權利變換方式、擴大範圍推動都更,目前整合程度已突破8成。

 

庫口自主都更案整合已達8成,已經正式委託新北住都中心成立更新會,啟動自主更新的第一步。(圖/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該案的第一階段將依照自主更新程序由住戶組織更新會以取得實施者資格、劃設更新單元,第二階段中心將擔任全案管理顧問,協助更新會推動自力更新。


另外,目前尚有3戶未明確表達意願,主因是住戶希望先看見實質進度,汪禮國指出,今日本案成立更新會後,象徵正式進入都更程序,住都中心仍將持續溝通說明,相信能盡快說服住戶信任公開、公正、透明的重建機制,促使本案圓滿達成整合。

汪禮國表示,新北住都中心接受委託協助社區自力更新,從前期的更新會籌組到都更事業的執行,透過包含都更大聯盟在內的各個專業團隊,以及銀行融資、政府機關的溝通協調,到最後的都更成果備查,提供社區一條龍的專案管理服務,要讓新北市民「安穩的住、住得安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