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老舊公寓整維 北市增設電梯補助再加碼

政策法規

發布日期2022/03/21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為了改善居住老公寓的銀髮族及行動不便者,老舊公寓除了拆除重建外,也可以選擇整建維護的方式,透過在公寓增設電梯,讓長者上下樓時更安全便利,對於增設電梯政府有提供相關補助,不過隨著近年營造業普遍缺工缺料,造成營建成本大幅增加,增設電梯補助不敷使用,北市也於今日公告增設電梯補助上限再加碼為250萬元。
北市更新處表示,民眾的心聲政府有聽到,為減輕民眾增設電梯之費用負擔,今年修法後每座電梯補助金額上限將由220萬元提高為250萬元,等於加碼30萬,並於今(21)日生效。另外,也再簡化申請補助文件,更加簡政便民,期望可以幫助到更多需要增設電梯的民眾,提升居住品質,在地共老!
 
北市整維得來速套餐B(增設電梯)補助目前已於3月14日開放受理申請,為協助民眾申請增設電梯補助,北市也委託專業整建維護輔導團隊提供三階段的社區輔導,包含現場初步勘查、法令宣導、費用試算及分攤比例說明等服務,使民眾可以快速了解整建維護相關法令及補助申請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