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海砂屋花不到半年整合  開價每坪130萬元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2/02/07

作者陳雅玲

聖得福建設「躍大直」舉行動工典禮,未來重建後行情上看每坪130萬元。 (圖/創意家行銷 聖得福建設「躍大直」舉行動工典禮,未來重建後行情上看每坪130萬元。 (圖/創意家行銷
22
「化不可能為可能、化絕望為希望,都更終於成功了!」大直一處都更案的地主代表汪忠雲在新春的開工動土典禮上道出心裡話,引起現場住戶拍手叫好。這一處都更案為台北市10大海砂屋之一,自105年報核事業計畫後,經手過多家建商,最後在聖得福建設介入整合,以短短不到6個月高效的速度整合完成,未來都更後將興建地上22層、地下4層鋼骨雙制震大樓,每坪開價130至150萬元,將成為大直舊市區商圈的新地標。
 
今日(7日)是農曆虎年新春開工,位於大直街新案「躍大直」也選在同天舉行開工動工大典,現場由聖得福建設執行長洪正雄,禮邀台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局長黃一平及都市更新處等各級長官、立法委員蔣萬安、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創意家行銷王明正董事長等人出席,共同主持這場開工盛會。

 
「躍大直」一案的前身為4、5層老舊公寓,於民國88年8月20日鑑定列管為海砂屋,地主代表汪忠雲表示,這裡談都更談了好多年,一直無法整合,時常聽到哪一戶漏水、哪一戶磁磚掉落,生命財產感覺朝不保夕,一直期待能夠都更完成。

談到該案能夠在這麼短時間內整合成功的原因,聖得福總經理郭宇宗表示,主要是聖得福懂得讓利、採行公開簽約的方式。過去,這裡的住戶曾經嘗試要自主更新,但礙於資金問題,而透過實施者進場則能一步到位,最後不同意戶在透過二次協商公調,最後點頭同意。聖得福也滿足住戶條件,能夠一坪換回一坪,另附帶停車位。

以大直起家的聖得福建設,素有「海砂屋更新推手」之名,除了締造海砂屋短短不到半年整合成功的紀錄,之前也整合成功北市「大直翠景新村」,正是位於明水路水岸第一排的《最大直》,開價到每坪200萬,創下最貴的海砂屋紀錄。據了解,聖得福建設目前手上也有4至5件都更案正在掛件申請,從大直地區進軍北市黃金地段,其中有3案規畫樓高達36層,並緊鄰捷運不遠處。


創意家行銷團隊表示,「躍大直」基地占地763坪,在大直舊市區是非常難得的一塊素地,週遭環境清幽,與道明國際學校、實踐大學比鄰而居,住戶素養也很高。該案將是同街廓首座22層樓鋼骨雙制震規格建案,產品規畫26至53坪,2、3房為主,總戶數為127戶,總銷30億元,預計2025年完工。
  
黃一平則表示,「躍大直」為海砂屋,自105年報核事業計畫,至今走了5年之久,如今都更能夠成功,相信對大直舊市區老舊建物都更會掀起帶頭效應,未來海砂屋可以循「168專案」審議速度會加快,如果同意比例達9成,市府也將啟動專案輔導流程,以利加速都更流程。

「躍大直」未來都更後將興建地上22層、地下4層鋼骨雙制震大樓,每坪開價130至150萬元。(圖/創意家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