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陳單元3拚年底動工  皇翔砸160億興建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2/01/25

作者陳雅玲

擔任大陳單元3實施者的新北住都中心與皇翔建設於今日(25)公開舉辦簽約儀式。 擔任大陳單元3實施者的新北住都中心與皇翔建設於今日(25)公開舉辦簽約儀式。

號稱「近年最複雜」的公辨都更案大陳單元3終於開花結果!由新北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介入整合後,順利招商成功,由皇翔建設負責興建,將投入160億元,力拚2022年底動工。該案為新北住都中心成立一年首件招商成功的案子,也是皇翔建設眾多公辦都更案規模最大的一件,對雙方意義非凡,而區分為7個單元的大陳地區離更新腳步也愈來愈近。

擔任大陳單元3實施者的新北住都中心與皇翔建設於今日(25)公開舉辦簽約儀式,由皇翔建設董事長廖年吉、新北住都中心董事長陳純敬出席代表簽約。陳純敬表示,新北市有長遠願景,希望在2030年翻轉新北市,成為北部生活中心,目前無論區段徵收、公辦都更、都市更新可說齊力推動,就是要加速都市發展和改變市區風貌。

大陳單元3面積達1.3公頃,地主近250戶,過去以產權複雜、建物增改建嚴重等問題一直難以整合,住都中心於去年3月進場整合,如今已經整合當地住戶達95%同意比例,如若年底順利動工,將堪稱歷年來最快動工的公辦都更案。

在興建部分,廖年吉表示,將以皇翔建設堅守「以誠允諾,力求更好」的企業精神投入該案,邀請日本丹下建築事務所、上圓聯合事務所規畫,共同打造符合「銀級智慧建築」、「黃金級綠建築」、「耐震設計標章」的指標優質建築。

該案投資額預計約160億元,將興建3棟樓高33層的住宅大樓、1棟樓高10層的市場大樓,興建開發坪近4000坪,更新後價值將達300億元。

大陳地區位於新店溪畔,周邊有綠寶石綠地、仁愛公園,未來有捷運萬大線行經,更新後也將配合新北市的市場改造計畫,興建符合現代化的永和新生市場,在單元3、4的法定空地將打造中央公園,提升環境品質。陳純敬也表示,接下來單元1、4將循此公辦都更的模式,盡快順利完成招商。

目前皇翔建設在手上總計五大公辦都更案,除了大陳單元3,還包括保二總隊都更案、新莊廟街都更案、板橋民權段、土城頂埔等案,副總經理兼發言人游玉華表示,都更案是皇翔重點發展方向,預計2022年推案量不輸去年,仍然看好房市以及首購市場,至於大陳單元3將規畫22坪至40坪產品,不排除年底動工時開始預售。
大陳單元3更新後也將配合新北市的市場改造計畫,興建符合現代化的永和新生市場,在單元3、4的法定空地將打造中央公園。(攝/彭世杰)
大陳單元3將興建3棟樓高33層的住宅大樓、1棟樓高10層的市場大樓,興建開發坪近4000坪,更新後價值將達300億元。(攝/彭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