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機20華麗變身住宅  3月公告招商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2/01/18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左營機20機關用地」公辦都更案將於3月公告招商,圖為兩單元開發後的模擬圖。(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左營機20機關用地」公辦都更案將於3月公告招商,圖為兩單元開發後的模擬圖。(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高雄廣達4千多坪的「左營機20機關用地」公辦都更案將於3月正式公告招商,高雄市府日前(17日)也特地北上舉辦招商座談會,該地產權單純,全為公有土地,適用高雄都更106專案,縮短審議時間,負責率隊北上的副市長林欽榮表示,為了讓實施者可以展開各項事業,將以公開快速方式進行,預估全區投資金額約98億元。

繼14日於高雄舉辦第一場招商說明會後,高雄市府緊接17日北上再辦第二場說明會,現場吸引近25家以上的潛在投資者參與,其中不乏大型壽險、建設公司、資產管理公司與開發業者出席。

「左營機20機關用地」位於大中二路與民族一路路口,原供做水肥處理廠及瀝青廠使用,後經都市更新計畫變更為住宅用地,林欽榮表示,機20權屬單純,全為公有土地,由國產署與市府合作共同推動都市更新,適用「高雄都更168專案」,即土地所有權人100%同意參與都更,並於都更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報核後6個月內核發都市更新核定函,及報核後8個月內核發建築執照。

高雄副市長林欽榮率隊北上招商,舉辦第二場「左營機20機關用地」招商說明會。(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林欽榮進一步表示,高雄市半導體產業S廊帶已然成型,目前已有多項計畫正在進行中,台積電也確定至高雄楠梓煉油廠基地設廠。機20基地正位在S廊帶沿線,這次將透過公辦都更案,華麗轉身轉型為住宅區。未來可提供企業就業人口居住,並且透過導入民間投資,興辦約110戶的全齡社會住宅及日照中心、身障照顧機構等公益設施回饋地方,符合公辦都更的公共利益與公益性。

都發局長吳文彥指出,在市長陳其邁的積極招商下,高雄已引資5000億元,4年內將提供6萬個就業機會,除半導體產業外,尚有5GAIot產業加碼,高雄的前景可期。

該案招商面積合計約1.4公頃,分為兩單元,並採權利變換方式招商,吳文彥表示,有意願的投資者也可同時投標兩個單元,擴大整體規畫效益。目前招商文件草案公開閱覽至1月25日止,預計3月底正式公告招商。

「左營機20機關用地」公辦都更案招商資訊。(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