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代銷獨霸半壁江山 接案量破5600億 

房市行情

發布日期2022/01/14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2021房市表現強勁,北台灣十大代銷業接案量也突破5600億元,占北台灣新建案總推案量約五成,囊括新建案市場半壁江山!住展雜誌分析,儘管2021年房市多頭,但代銷業並未百花齊放,擠上十大代銷排行榜都是老面孔,小代銷受政府打房干擾難出頭,而北部多家知名代銷也挾著優勢揮軍外縣市攻城略地,導致代銷業大者恆大的趨勢愈來愈顯著。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進入「十大代銷」第一名至第十名,依序為海悅、新聯陽、甲山林、璞園、甲桂林、傳真、信義、創意家、新理想、新高創;進入十大代銷排行榜的最低門檻,由2020年的238億元上升至293億元。

 
其中,海悅已經連續13年蟬聯王座,2021接案量承接建案數41個、案量高達1,632億元,且比2020年成長2百餘億元,年增幅近18%,光去年就有「敦仰」、「擎天森林」、「聯上澐朗」與「潤隆國家大院」四個百億指標開賣,而亞軍新聯陽去年北台灣接案量達1,150億元,台北市、新北市兩地案量各半。

第三名的甲山林接案量約499億元,相較於去年案量驟減,但今年手上已有兩個6百億以上的建案,今年可望重返千億俱樂部。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這份十大代銷排行榜有「北市代銷霸榜」、「桃竹代銷量縮」,以及「清一色是老字號代銷」等特色,主要原因是北市代銷連年拓展疆土,紛紛把經營觸角伸到外縣市,就連偏鄉都不放過,例如海悅連首度揮師湖口、信義進軍桃園、新高創殺到宜蘭頭城等。另一方面是新竹房市先後禁紅單、預售屋聯合稽查等打房政策衝擊,部份建商轉為自售,致使深耕當地的桃竹代銷流失商機,致使代銷業南下搶盡先機,大者恆大趨勢愈來愈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