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工程跨進新北  海砂屋都更案再添一件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2/01/13

作者陳雅玲

新北市「樹林區東昇段290地號周邊公私有土地都更案」由中華工程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 新北市「樹林區東昇段290地號周邊公私有土地都更案」由中華工程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

專營公共工程、工業區開發的中華工程,近年積極跨足都市更新從事建設開發,繼擔任北市最大規模海砂屋延壽國宅的實施者,近期也跨進新北市取得「樹林區東昇段290地號周邊公私有土地都更案」,於日前(11日)由中華工程董事長朱蕙蘭與新北市市長侯友宜進行簽約儀式,朱蕙蘭表示,該案希望在1年內取得私有地主同意,目標是蓋好宅,提升當地居住環境。

「新北市樹林區東昇段290地號周邊公私有土地都市更新案」是新北市政府透過公私合作方式推動的都市更新案,由財政局負責招商,局長陳家蓁表示,該案自106年招標,曾數次流標,原本只有公有土地,其間又納入私有土地,又經都更條例修法而延宕,直至110年招商成功,由中華工程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因此該案能夠成功招商,心中百感交集。

該案座落於樹林區中山路二段,距離台鐵南樹林站700公尺,週邊鄰近正在興建中的捷運新北樹林線LG16站;建物現況為新北市圖書館東昇分館及東昇市民活動中心,建於民國70年,屋齡約30餘年,經鑑定為高氯離子建物,經評估後以公有地為基礎,再整合週邊私有地,面積共計1249坪,公有地約占34%。

朱蕙蘭表示,這二年來中華工程轉型建設開發,開始耕耘都更案,一方面是基於社會責任,另一方面也希望以人為出發點蓋出高品質的建築,特別是為海砂屋的住戶蓋好宅,目前除了台北市延壽國宅都更案,手上尚有10件都更案正在進行中。

目前該案分為A、B、C三區,A區為東昇分館,B、C兩區為私有地,在標案之前,中華工程已經超前布署與住戶交流溝通,朱蕙蘭也表示,期望在一年內整合25戶的私有地住戶,與A區共同開發。

目前該案A區預計更新後,將興建1棟地上15層、地下3層的RC大樓,規畫為圖書館、市民活動中心及店鋪、公共托老中心,預計114年動工,116年完工,預估總銷金額約11.0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