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通過都更審議 二大家族攜手推新北都更最大案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12/31

作者陳雅玲

「新美齊画世代」由新美齊建設,攜手威京集團中石化共同開發。 「新美齊画世代」由新美齊建設,攜手威京集團中石化共同開發。
整合近1年半、20天通過都更審議的「新美齊画世代」一案,日前(29日)舉行動工典儀,這一塊都更基地占地2449坪,為新北市近期最大規模的都更案,是由新美齊建設與中石化合資成立京捷建設的第一案,預計興建4大棟24層、地下5層SRC+RC建築大樓,總銷達145億元,目前銷售順利達4成,吸引看準捷運藍線的客群買進。

該案是新北市推動「都更106專案」的首案,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出席參與開工典儀,他表示,老舊城區要都更並不簡單,對需要整合這麼大的面積,歷經溝通和協調,必須展現更大的魄力及誠意,同時能住戶百分百同意,符合條件申請106專案加速審議,肯定建設公司的努力和付出。

侯友宜進一步強調,新北市逾30年的老屋達70萬棟以上,面對環境急遽變遷,都市更新的目的是讓環境變好、維護居住安全。在他就任期間不會停下改變新北市的腳步,推出都更三箭後的三年來,案件總和已超過歷年加總,但不代表做的好,而是還要更好,創造新北市更多不一樣。

「新美齊画世代」一案是由大同林家第四代林傳捷主導新美齊建設,攜手威京集團中石化董事沈輝庭共同開發,雙方是以六四比例合資建立京捷建設,為了整合這一塊基地,其間協助土地公搬遷,同時豪砸37億收購150幾戶舊房子,才得以順利在一年半整合完成。
「新美齊画世代」一案,日前(29日)舉行動工典儀,這一塊都更基地占地2449坪,為新北市近期最大規模的都更案。(圖/新聯陽實業提供)

據了解這是新美齊第二件都更案,手上仍還有4、5案在進行中。新美齊建設董事長兼總經理林傳捷表示,新美齊建設成立近8年來,在短短5年內,在新北市投資超過100億元,產值超越200億元,「新美齊画世代」是一件大案子,對新美齊而言創造許多第一次的紀錄,包括是第一個最大開發基地、總共拆了150幾戶舊房子、即將興建約2萬5000坪樓地板面積、戶數規畫最多有632戶及545個車位等等,接下來明年在三重忠孝橋,還有35億都更案要推出,也是「都更106專案」的第二案。

目前銷售中的「新美齊画世代」,由「大陸工程」負責興建、新聯陽實業銷售,專案經理林亞清表示,該案銷售總價帶在1350萬元至3500萬元之間,平均單價為每坪58至66萬元,產品主推28至50坪,目前銷售客群在地客占五成,並吸引亞東醫院、遠東科技園區以及看好捷運藍線的買家。

據市場人土表示,「新美齊画世代」屬於府中湳雅地區10多件大都市更新案推出的前期,相較遠雄、新潤、禾林建設等各大企業集團,投入時間更早,在房地產「一案疊一案、價格往上探」的公式之下,長期具有抗通膨資產保值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