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第二行政中心開辦演唱會  明年第一季推500億大案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12/16

作者陳雅玲

三重區捷運先嗇宮站旁的新北第二行政中心預定地,愛山林建設與幼幼慈善基金會聯手籌辦。 三重區捷運先嗇宮站旁的新北第二行政中心預定地,愛山林建設與幼幼慈善基金會聯手籌辦。
新北市規畫設立第二行政中心,預定地選址在三重區捷運先嗇宮站旁,經過都市計畫變更,目前已於12月10日取得建照,預計2022年1月開工、2026年完工。在動工之前,由於該基地占地達一萬七千坪,也將在年底籌辦「Good Day有愛大聲唱」連六場的公益演唱會,現場將可容納5至8萬人,舞台搭建寬達75米,堪比台北101跨年晚會,藉此機會廣邀大眾一起來聽演唱會、一起做愛心。

「Good Day有愛大聲唱」公益演唱會由東森電視、愛山林建設與幼幼慈善基金會聯手籌辦,今日(15)副市長劉和然、東森電視董事長林文淵、幼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孫嘉蕊、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以及總經理張境在居一同出席記者會,齊力號召民眾來聽演唱會之餘,也能發揮愛心一起協助更多弱勢家庭與孩童的生活品質。

由於該場地占地廣闊,又緊鄰捷運先嗇宮站,是市中心少有大面積土地,祝文宇笑說,這場演唱會等於將春吶規格搬到市中心來,非常難得。據了解,愛山林建設為了這場公益演唱會也拋磚引玉,贊助活動經費達7千萬元善款。孫嘉蕊也表示,幼幼慈善基金會成立近一年,籌辦三場大型活動,成效顯著,期望這次公益演唱會目標募款能達千萬元,以幫助更多低收戶族群。

新北市為了平衡區域發展,除了原有的新板特區之外,將在三重建立第二行政中心,與中央合署辦公大樓的新莊副都心,建構為新北市三大軸心。劉和然表示,屆時,這裡會有文化局、衛生局、警察局、勞工局、交通監控中心、災害應變中心及三重衛生所等單位進駐,提供溪北地區民眾整合性公共服務。

除了未來有嶄新的行政大樓外,林文淵也透露,這裡也會有一棟商辦大樓作為東森的總部,屆時完工後,東森電視及攝影棚也將遷移至此,並更換設備提升品質。同時也會釋出4千多戶住宅,整個環境、辦公空間及住宅品質會很不一樣。

預計明年1、2月動工的第二行政中心,總樓地板面積近2萬坪,規劃地上26層、地下4層建物,邀請到主導日本東京新都廳的日商丹下都市建築設計團隊,全區除了規畫一棟行政大樓、一棟作為東森總部,並有8棟住宅大樓。祝文宇表示,住宅部分將分二期推出,計畫明年第一季推第一期,總銷五百億元,住宅產品規畫從10幾坪至50幾坪不等,將是明年重量級的大案。

籌辦六場「Good Day 有愛大聲唱」公益演唱會。活動日期訂於12/18、12/19、12/25、12/26、2022年1/1、1/2,預計從下午1點開始到晚上8點30分,除有趣市集、顆顆市集、東森YOYO家族、卡通明星的公益演出外,還邀請到金曲巨星、知名團體歌手加入表演,一起協助16萬個弱勢家庭、上萬名兒童。
新北市第二行政中心的預定地,選址在三重區捷運先嗇宮站旁,占地一萬七千坪。(圖/愛山林建設提供)
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出席記者會,拋磚引玉做公益,也透露明年該基地推案進程。(圖/愛山林建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