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大陳單元1、4  目標明年6月招商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12/07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新北住都中心舉辦大陳地區更新單元1、4首場大型整合說明會。(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新北住都中心舉辦大陳地區更新單元1、4首場大型整合說明會。(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永和大陳地區畫分為7個單元,推動都更整合近10年,近期陸續傳來順利招商成功的好消息!由新北住都中心負責推動的單元1、3、4公辦都更案,繼單元3僅一年內就公開招商後,針對單元1、4,日前也舉辦首場大型整合說明會,現場有近200位住戶到埸,總計近400位住戶參與,顯現社區對重建的期盼相當熱烈。

大陳地區更新單元1及4基地面積分別約為4,792坪及3,840坪,現有住戶合計將近650戶,其中私有土地面積約占一半,區內住宅老舊窳陋的情況與大陳其他單元相似,屋齡大多超過40年,環境衛生欠佳、增改建情形嚴重、巷弄狹小,影響人車通行與消防安全,造成公共安全疑慮,未來更新完成後,可提供舒適安心的居住環境與生活品質。

新北住都中心表示,在市長侯友宜的積極關注下,由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持續深耕大陳地區,今年6月成立「推陳出新站」駐點服務,提供居民最直接的諮詢管道,並持續整合地主逐戶拜訪,傾聽在地的聲音,如今「推陳出新站」已成為大陳社區的一份子,充分感受到來自居民的支持與鼓勵。

 

接下來,住都中心將全面啟動參與意願調查,預計今年12月底進行建物測量,111年6月同時辦理單元1、4招商,加速都更重建,保障市民的居住品質。

出席說明會的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鴻源表示,在多年努力下終於催生大陳地區公辦都更,未來由住都中心主導此案,相信會在合乎法規下,公平且公正的達到對所有住戶最有利的條件,讓大家早日入住新家。新北市議員連斐璠表示,大陳地區7個更新單元從開始規劃至今已超過10年,現在由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權利變換過程全部公開透明,不需互相猜忌,住戶可放心信任市府。

在說明會中,特別的是,還有一位大陳更新單元2的住戶何小姐現身分享,她提到,單元2已完工入住,重建前後的居住環境可說是天差地別,期待單元1、4也能在市府的協助下凝聚住戶共識,盡快完成都更。

說明會總計近400位住戶到場,均非常期盼大陳地區公辦都更。(圖/新北住都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