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都更案熬出頭 揭露實價行情上看三位數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10/21

作者陳雅玲

知名永春都更案,現為「森業永春」一案,每坪成交單價多落在109~138萬。(圖/信義房屋提供) 知名永春都更案,現為「森業永春」一案,每坪成交單價多落在109~138萬。(圖/信義房屋提供)
過去都更案為了整合曠日費時,史上歷時最長從整合到興建達20年之久的永春案,近年來幾經波折後終於落成,目前永春案以「森業永春」為社區名稱對外銷售,目前已揭露超過50筆的實價行情,每坪成交單價多落在109~138萬之間。另外,知名兩大都更案文林苑、正義國宅,也已經完工,而正義國宅以「Diamond Towers鑽石塔」預計近期對外銷售。

「森業永春」在今年1月順利拿到使用執照的,根據實價資料顯示,累計至今已有50多筆實價紀錄,交易時間從2019年1月到今年8月,以拆算車位單價的戶別來看,成交單價約在每坪109~138萬之間,最高價是21樓每坪單價138萬元,成交總價為5,375萬元,低樓層的三樓實價單價每坪109萬元,全案實價揭露金額已經達到22.5億元。


除了永春案與文林苑已經完工銷售外,另外一個指標大案正義國宅,也以「Diamond Towers鑽石塔」預計近期對外銷售,該案是東區少見的大型開發案,結合了百貨商場與豪宅設計規畫,外觀造型也相當搶眼,個案的對外銷售價格也將是近年東區的新指標,市場預估每坪開價250萬跑不掉。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這都更三大案都遇過整合上的複雜問題,加上早年都更制度上有些窒礙難行的部分,導致整個都更流程一拖再拖,甚至有些年邁的屋主等不到新房子改建落成,就已經不在了,不過這20年也讓參與者相當有感,恰巧搭上這一大波的房地產上漲歷程,房屋單價從兩位數飆漲到三位數,房產價值上漲幅度驚人。

近年來,政府積極修法促使都市更新和危老條列,走向獎勵明確化、審議速度加快,其中危老條列猶如快速通道,不少老屋透過危老重建,光是北市核准超過500件,估計參與危老改建土地面積逾10萬坪,帶動起這一波老屋重建的熱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