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危老爆夯! 一條名巷擠進3大重建案

危老重建

發布日期2021/10/07

作者陳雅玲

忠泰建商整合多棟危老建物,近期推案「忠泰旭美」,所在位置在中山北路二段93巷,目前已經搭建接待中心完 忠泰建商整合多棟危老建物,近期推案「忠泰旭美」,所在位置在中山北路二段93巷,目前已經搭建接待中心完

老屋重建熱度持續延燒,其中又以危老案有70件的中山區為重建熱區,根據研調機構發現,參與中山區街廓翻新的開發者多為豪宅建案熟面孔,像是耕薪、東騰、寶徠等,無獨有偶的是中山北路二段一條名巷,更是同時出現3家一線建商卡位插旗,近期露臉推案,總銷規模預估突破百億元。

這一條齊聚三家一級建商的名巷,位於中山北路二段93巷,短短不到600公尺的距離,就有3大指標個案,分別是「忠泰旭美」、「中山·吉美」以及「璞真中山北路案」。

由吉美建設耕耘10餘年的「中山·吉美」,位於中山北路二段93巷、錦州街之街廓,原為數棟舊公寓及老華廈,透過危老程序後將於近期推案,居民已陸續搬遷,預計於年底進行拆除工程,基地面積約520坪,建築規劃也從原先5~10層樓高度,拉高到地上24層地標型建築,並採SRC結構施工。總銷規模將站上50億元。

忠泰建商整合多棟危老建物,近期推案「忠泰旭美」,所在位置在中山北路二段93巷,目前已經搭建接待中心完成。(圖/彭世杰)

鍾情於中山區的忠泰建設,近一年陸續傳出收購附近老透天,去年年底以近300萬元單價購入屋齡不可考之透天厝,而近期推出的新案「忠泰旭美」座落於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3巷底,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設計外觀立面,規畫27、45坪中小宅。

至於「璞真中山北路案」,根據公告資料顯示,基地位於中山北路二段、民生東路一段1巷、中山北路二段93巷圍起之街廓,土地屬第四種商業區,面積逾370坪,規劃23層大樓,總戶數63戶,目前舊建物群已經拆除,開始動工興建。

591房屋交易網新聞組長畢務潔指出,中山北路二段、馬偕醫院商圈新建案地段行情都在單價120萬元以上,該區段因有中山北路黃金門牌,且綠蔭大道又有官道的美譽,且近大型醫院的便利性,向來就有中高階買盤,譬如:自營商、企業主和在地客支撐,未來3大建商推案後,將讓周邊舊市容煥然一新,讓其他建案「賣像」更好。

「璞真中山北路案」面對中山北路首排樹海,目前已經動工興建。(圖/彭世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