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記舊址變身複合住商大樓  宋大江樂當餐飲業房東

危老重建

發布日期2021/10/06

作者陳雅玲

虹光集團虹光大江董事長宋大江出席5日「永康壹號」的開工動土典禮。 虹光集團虹光大江董事長宋大江出席5日「永康壹號」的開工動土典禮。

台北永康商圈知名餐廳高記,在去年8月歇業後,由屋主虹光集團屋接手申請危老重建申請,在今年329檔期推案「永康壹號」,規畫為11樓高的複合式住商大樓,1至六樓為店面,7樓以上住宅,總銷60億的住宅商品,旋即不到3個月完售,日前舉辦開工動土典禮,預計2024年完工。

虹光集團虹光大江董事長宋大江在5日動土典禮表示,虹光集團在永續深耕台灣的企圖下,「永康壹號」一案的規畫,經過專業團隊評估商圈條件與特性後,將原有四層樓高的建築物改建為樓高11層的住商複合式大樓,由創意家代銷負責銷售,1~6樓商用店面仍由虹光集團繼續持有招租,7樓以上居住產品則於推案後的3個月後已售罄。

「永康壹號」基地為永康街高記的原址,2010年由虹光集團向高記購入房地,高記再以採售後回租店面經營,直至營業至去年8月。該棟建物自1969年取得使照,屋齡已逾51年,虹光集團便在在高記撤出後,進而申請危老重建取得核可。

虹光集團虹光大江董事長宋大江出席5日「永康壹號」的開工動土典禮。

該案基地面積約88.94坪,住宅規畫為15坪、22坪、30坪、33坪等產品,負責建築師洪明坤提到,「永康壹號」設計上的難度與挑戰,在受限基地規模且屬商業區,加上危老容積獎勵的運用,另外在區域特性上,永康街生活圈本身融合商業與人文兩種看似衝突卻和平共存的特性,因而規畫時,針對商業與住宅空間兩者的進出動線順利地轉換與銜接。

宋大江認為,在全球熱錢充斥且銀行利率偏低的帶動下,房地產仍是具備節稅、保值之效的主流標的。「永康壹號」也是繼「荷里居」、「中山.雋」、「虹光LIVE大直商業大樓」後,該集團在國內深耕房產10年的第4個開發案。

除此之外,虹光集團位於大直的虹光LIVE商業大樓也已經進入招商,最後施工階段,預計於第四季正式開幕。宋大江特別提到,虹光LIVE大樓,會以建商身兼房東的身份招商,因此在興建時也因應餐飲需求,以符合政府相關法規量身打造,屆時,大直也將隨虹光LIVE開幕,又多了一處選擇餐飲的新地點。

「永康壹號」預計於2024年完工。現場動土典禮來賓,由左至右為中國建經 董事長鄭重、森城建設董事長鄒開鑄、虹光大江董事長宋大江、虹光大華董事長宋大華、建築師洪明坤、創意家董事長王明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