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標出去了 永和大陳三單元都更案招商成功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9/07

作者住展房屋網

永和大陳社區,全數招商成功。(圖/ 新北市都發局提供) 永和大陳社區,全數招商成功。(圖/ 新北市都發局提供)
推動都市更新多年的永和大陳社區,近日終於傳出好消息。新北市政府自今(2021)年4月30日起第二度辦理「永和大陳社區更新單元5、6、7都市更新案」招商作業,並於近日宣布3個更新單元一甩先前流標陰霾,全數招商成功,讓全案的都更進度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位於新店溪畔的永和大陳社區,現有建物屋齡皆已超過60餘年,整體居住環境老舊,急需更新。新北市政府為改善當地生活環境,劃定「策略性再開發地區」,將社區劃分為7個更新單元推動公辦都更,不過截至目前,僅單元2耗時十餘年後,順利完成都市更新,整體都更進度緩慢。


修正招商條件 擺脫流標陰霾

本次新北市政府對外招商的5、6、7更新單元,基地面積達3.25公頃,原已在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辦理第一次公告招商,不過因各單元戶數多、整合不易,加上財務條件使負擔沉重等問題,影響廠商投標意願,致使當時以流標收場。新北市更新處長張壽文表示,自上次招商流標後,市府積極檢討調整財務能力資格等相關招商條件,並於4月重新推出,至9月3日招商截止,3個更新單元皆順利吸引廠商投標,後續市府會積極籌辦綜合評選,儘速選出優質的更新事業實施者。


單元3招商將啟動 大陳都更火力全開

除了5、6、7更新單元傳出喜訊,由新北住都中心主導的單元3公辦都更案,也即將於今年下半年正式對外招商,顯示延宕已久的大陳社區都更案,如今正火力全開加速推動當中。新北市城鄉發展局長黃國峰表示,推動永和大陳社區公辦都更,一直是市府重要政策,待社區完成更新,除可為永和地區的河岸景觀帶來新風貌,也會大幅提升當地的生活機能及環境品質。
※本文轉載自住展房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