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行政園區」變更審議通過  最快2024年動工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8/25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整合6大行政機關的「永和行政園區」日前通過該區變更都市計畫案。 整合6大行政機關的「永和行政園區」日前通過該區變更都市計畫案。
新北繼「新店行政園區」落成使用後,全力再推動「永和行政園區」公辦都更,日前該區變更都市計畫案已經審議通過,提送內政部,後續將啟動招商作業,未來將留設2500坪綠化空間,以及增設停車位,強化公益性,預計最快2024年動工。

「永和行政園區」位於永和區公所周邊地區,面積約1公頃,周圍行政機關多為屋齡近50年的老舊建築物,因而整合永和區公所、警察局永和分局、消防局永和分隊、永和戶政事務所、圖書館永和分館與永和國父紀念館等行政機關打造為「永和行政園區」。為此辦理都市計畫「變更永和都市計畫(部分機關用地及電信專用區為行政園區特定專用區)案」,調整現行的機關用地、電信專用區為行政園區專用區。用意在於強化地區公共服務品質,並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新北都更處表示,現行機關的辦公面積大不敷使用,且有結構不安全疑慮,因此綜觀永和地區普遍存在開放空間與停車供給不足課題後,該案會透過都市計畫變更調整容積率與容許使用項目,要求開發時集中留設至少2,500平方公尺街角開放空間並適當綠化,亦應提供至少100席停車位供地方民眾使用,除增加多元使用外,也提供整體公益性,以成為兼具行政辦公、公益性與生活機能的複合式行政園區。

都更處表示,除了永和區,目前市府也同步推動土城、三重、新莊與樹林等地區行政園區繁星計畫,透過變更都市計畫與公辦都市更新雙管齊下,積極建構地方行政服務核心,垂直整合分散行政機關,重新規畫進駐機關與使用空間,打造一站式服務行政園區。
「永和行政園區」都市計畫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