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意率達7成 永和大陳單元三都更案9月招商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8/06

作者住展房屋網

永和大陳社區現有建物屋齡皆已超過60年。(圖/住展房屋網提供) 永和大陳社區現有建物屋齡皆已超過60年。(圖/住展房屋網提供)

新北市政府為推動永和大陳社區公辦都更案,於今年6月在當地成立「推陳出新站」,期望能藉由提供駐點諮詢服務,加速都更進度;目前市府正積極整合的更新單元3,住戶同意參與都更的比例,從今年3月底舉辦首次說明會後的1成多,短短4個月內,飆升至7成,整合過程迅速,若後續作業順利,預計將會在9月啟動招商,最快可在2022年底動工。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永和大陳社區現有建物屋齡皆已超過60年,不只環境老舊,且尚有消防通道狹窄、違建情形嚴重等問題,具有安全疑慮。新北市政府為協助社區內約1,500戶居民改善居住環境,將社區劃分為7個單元,推動公辦都更計畫,但迄今僅有單元2在耗時十餘年後,順利完成都更,整體執行進度緩慢。

目前市府正辦理的單元3都更範圍,總面積約3,824坪,其中約45%為私有地、55%為公有地,是公有地比例最高的區域。新北住都中心執行長汪禮國指出,單元3的整合進度之所以能如此迅速,除駐點規劃師逐戶拜訪,協助解決戶政、地政等問題外,也反映住戶期盼盡快改建家園的急迫性,自從「推陳出新站」開張後,每天都有街坊鄰居上門關心都更案進展,希望能帶動其他單元改建。

汪禮國表示,目前單元3仍有約3成的住戶還在觀望,不願意參與都更,住都中心後續也將全力溝通、說明,並將都更案的權利變換及未來住戶可分回坪數等資訊都公開透明,希望以此消除住戶疑問。汪禮國說,預計單元3都更案將會在9月公告招商,全案總銷估計將超過200億元,投資者的投報率可超過10%,期望2022年底動工。
※本文轉載自住展房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