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都更不中斷  新北啟動線上審議模式

政策法規

發布日期2021/07/26

作者住展房屋網

新北都更採行公聽會實體會議及視訊會議併行,不讓疫情中斷都更推動。(圖/新北都更處提供) 新北都更採行公聽會實體會議及視訊會議併行,不讓疫情中斷都更推動。(圖/新北都更處提供)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三級警戒,新北市推動都更採行公聽會實體會議及視訊會議併行,都更審議全面採行線上會議,日前召開都市更新及爭議處理審議會第24次會議,修正通過3件都市更新案,不讓疫情影響都更的點推動。

新北都市更新處表示,自三級警戒以來,市府公開展覽8件更新案,舉行公辦公聽會及研商會共11場,召開專案小組審議14場及都更大會審議2場,發布實施5案更新案。

在修訂法案方面,新北近期也針對權利變換計畫的共同負擔提列基準調整營建單價、風險管理費率等項目,使費用提列更趨於合理,以及更新單元劃定基準放寬整建維護限制、明定更新單元不能重覆等法案的通過。

為了因應疫情,目前新北特別訂定「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辦理都市更新案件公聽會及審議相關會議補充作業規範」,以避免群聚,且讓都更案件能順利完成相關法定程序。此外,視訊會議的舉辦,也讓住戶依舊可以參與相關會議並表達意見,不因疫情而受到限制,兼顧住戶權益。
※本文轉載自住展房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