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宅標售 「南方莊園」成搶手貨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7/16

作者住展房屋網


因今年上半年房市買氣熱絡,由財政部國產署推出的都更宅標售案,標脫率亮眼。雖然受到疫情影響,國產署宣布暫緩後續都更宅標售作業,不過市場對於後續可望釋出的都更宅標的,仍投以相當高的關注度,其中又以在上半年標脫率高達97%的北市文山區建案「南方莊園」最受矚目,預料該建案剩餘的36戶,將成為下批標售案的焦點。

據經濟日報報導,國產署今年的都更宅標售成績亮眼,前三次標售總計列標91戶、標脫56戶,標脫率約六成,其中除低總價、高CP值的雙北物件受市場青睞,也有少量高價豪宅順利脫標。


標售表現最優異的,還屬位於北市文山的「南方莊園」,國產署共分回該建案的71戶,並在今年第二批標售案中釋出其中36戶,由於標售底價換算單坪平均僅約60餘萬元,價格在台北市而言相對親民,因此受到市場青睞,最終36戶賣到剩1戶,搶手程度可見一斑。

至於其他較受關注的建案,大安區的豪宅「明日博」還剩2戶,買氣不錯的新店區「友座臻美」則還剩1戶,永和區的「勝開大地」也還有1戶未標脫,上述物件皆有望在下次標售中列標。另外,中正區的億元豪宅「正隆天第」剩餘的6戶,也有可能列入下批標售當中,不過由於該案總價較高,前兩次列標皆未能標脫,再次推出是否有民眾買單,有待觀察。
※本文轉載自住展房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