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22年!新北住都中心安民心 新莊海砂屋終於重建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7/16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新莊公園一路的海砂屋社區,歷經漫長22年的整合,近期因為新北住都中心以行政法人角色介入協助,化解住戶疑慮,使得該社區2個月內迅速整合達到8成同意門檻,預計11月拆除,115年3月完工,這也是新北住都中心成立後推出的首件民辦都更案。15日,也完成與負責此案的禾蓮開發簽約。

該案位於新莊區公園一路,基地範圍包括忠孝段、立言段等總計15筆土地、91位住戶,面積約995.7坪。早在民國88年即有住戶發現自家社區為海砂屋,其間陸續有多家建商洽談合建,均無法順利整合至都更重建的同意門檻。

2015年,由禾蓮開發介入整合,改以全案管理顧問的方式協助社區辦理更新,由傳統合建轉為權利變換,在2個月內整合達到8成同意門檻。


不過,在過程中,有住戶表達為了確保重建能順利完工,希望新北市府進場協助,採公辦都更方式主導,但公辦都更有條件限制,因而禾蓮開發與新北住都中心合作,透過公正第三方的行政法人,協助都更後續程序,化解住戶心中的疑慮。
禾蓮開發與新北住都中心簽約合作,共同整合新莊海砂屋一案。(圖/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新北住都中心董事長陳純敬表示,這是新北住都中心第一件民辦都更受託簽約案,至今仍有3戶未同意戶,新北住都中心將偕同禾蓮開發持續溝通爭取支持,期許圓滿順利,成為區域都更示範案例,帶動周圍地區都更。 

目前該案依照禾蓮開發規畫,預計於今年11月先行拆除,明年3月動工,115年3月完工交屋,建築設計方面將耐震係數提高至0.26g,可耐六級地震,加強結構安全;各層樓版加厚至18cm,有效阻絕上下樓層噪音傳遞,並規畫電動車充電樁,未來預計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打造兼具環保與安全的新大樓。
新莊海砂屋社區重建後的建物,將取得銀級綠建築標章。(圖/新北住都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