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千坪都更案 37天火速獲核准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5/31

作者住展房屋網

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表示,「新北市都市更新106重建專案計畫」僅花費37天的審議行政作業時間,即順利通過位於三重集美段的都市更新案,全案已於今年5月17日經新北市府核定公告實施,待後續實施者申請建照後,即可開工動土。

新北市都更處表示,本案的基地位於三重區泉州街及中正南路250巷所圍街廓範圍內,為三重都市計畫之住宅區,更新單元總面積約為1014坪,將興建1棟地上24層、地下4層的住宅大樓,並規畫於基地內留設4公尺人行步道改善人行空間,且針對泉州街側實施者自行從基地內退縮2公尺作道路使用,使車行空間更加舒適,增進公共利益。

新北市都更處長張壽文表示,新北市於去年6月底推出「新北市都市更新106重建專案計畫」,以簡化程序及書圖內容、快速審議的模式,讓整合住戶達100%同意協議合建、0爭議的案件,得以搭乘都更特快車;目前都更處列管的案件,皆在37天內完成審議作業。
※本文轉載自住展房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