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13年 汐止危老最大案動工

危老重建

發布日期2021/05/14

作者陳雅玲

「微笑昇樺」14日舉行動工典禮,昇樺建設總經理谷念勝為了整合親自向住戶一一解說法規。(圖/業者 「微笑昇樺」14日舉行動工典禮,昇樺建設總經理谷念勝為了整合親自向住戶一一解說法規。(圖/業者
整合13年了,位於汐止區樟樹二路的2層樓漏水屋,終於等到重建的一天,14日舉行動工典禮,未來將興建地上15層、地下4層建物。該案由昇樺建設和田庄地產開發合作,在歷經知名建商整合後,接手整合40戶住家、60位地主,面積達600坪,目前是汐止危老最大案,自1月開案以來,銷售已近9成。 

昇樺建設總經理谷念勝表示,當初這塊基地上的老屋都超過40年了,屋況凋零狼狽,甚至出現「屋外下大下大雨、厝內下小雨」的嚴重滲水狀況,倘若再發生地震,其危險程度不堪設想。雖然該區屋況條件符合危老條例,卻由於基地面積大,涵蓋過多地主,讓同業也是望而生怯。

在歷經2000多個溝通、協調的日子,谷念勝到處奔波,親自為住戶一一解說法規,才獲得40戶原住戶的信任。目前昇樺建設除了該地危老案之外,也將業務主力放在開發都會區的老屋整合,據了解,除了雙北的板橋、士林、淡水等區,也不排除桃園、新竹等區。

負責此案「微笑昇樺」銷售的專案經理許桓綱表示,該案總銷12億元,總戶數120戶、店面3戶,可售戶為90戶,銷況頗佳,平均成交價每坪約在36.5至38萬元。目前可售戶數僅剩個位數,打出廣告戶總價1028萬元,27坪3房,主要銷售對象除了在地客占一半,鄰近內湖、南港而來占3成,其他因總價而過來則占2成。

重建之後,這一塊六百坪基地將興建地上15層、地下4層建物。(圖/業者提供)
該案由於總價親民,加上坪數規畫適合現代小家庭,以及看好汐止未來發展,像是捷運汐東線題材,以及鄰近「遠雄U-TOWN」廠辦大樓,未來興富發有1萬4千坪的廠辦興建,就業人口可期,因而帶動居住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