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重建找廠商?「都更麻吉網」一上線媒合4案

危老重建

發布日期2021/04/13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社區可透過新北市「都更麻吉網」登錄資訊,公開徵詢有意願的承作廠商,加速老屋重建的效率。 社區可透過新北市「都更麻吉網」登錄資訊,公開徵詢有意願的承作廠商,加速老屋重建的效率。

社區有意老屋重建,卻苦於找不到合適的廠商嗎?4月正式上線的「都更麻吉網」,提供住戶與廠商雙向交流平台,民眾只要調查完社區重建意願後,線上登錄資訊即可快速公開徵詢有意願的承作廠商,目前已有4個社區透過該平台媒合成功,一改過往傳統的媒合方式,有利加速推動老屋重建的效率。

負責營運的新北住都中心表示,社區住戶如有重建意願,但缺乏適合廠商討論重建規劃或分配議題,且無管道可洽詢廠商進場,不妨使用領先全台的新北市「都更麻吉網」服務,協助民眾尋求廠商媒合,廠商也會在平台上了解社區重建意願狀況,向公告尋商的社區表達進場意願。

在雙向媒合過程中,廠商看到平台公告的社區需求後,可與民眾聯絡,溝通社區都更歷程及都更意願,民眾亦可線上查詢相關廠商,自行設定條件,了解廠商資格;廠商可自行登載包括公司資本額、已完成實績等資料,在雙方資訊對稱、公開透明的情況下進行媒合。

根據新北都更中心統計資料,截至4月9日為止,新北「都更麻吉網」累計約20,000人次瀏覽,試營運期間成功媒合的4組,後續將由廠商與民眾接洽,攜手往都更成案邁進,社區若有疑問,也可向住都中心請求協助。

新北住都中心強調,都更麻吉網設有審核機制,內含建經公司、建築事務所、估價公司、金融保險等業者登錄資料,且所有個資絕對不會外洩,民眾可放心使用。

(本文圖片由新北市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