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門戶起飛  南港玉成段4月招商

政策法規

發布日期2021/04/12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圖/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提供 圖/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提供

由國家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推動的「臺北市南港區玉成段四小段都市更新案」,自即日起至4月20日招商文件草案公開閱覽,預計4月底正式招商,公開徵求出資人並採權利變換方式興建社會住宅。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該案位於臺北市南港區昆陽街,步行至捷運昆陽站僅約5分鐘;同時該基地亦位處東區門戶發展軸帶上,東接南港產業園區,西臨信義計畫區。基地面積合計3,728平方公尺,國有土地產權占94%,土地使用分區為第三種住宅區,已獲得公私地主100%參與意願。

而該次招商的評分重點,在於興建具指標性的社會住宅建築,格外看重建築規畫設計,以提供更具使用彈性的室內空間及住戶相互交流的公共空間。

此案是以引進民間資源挹注,活化公有地、提升地區發展,因而透過公辦都更的公益性,滿足未來東區門戶的居住需求,未來將設置至少150戶社會住宅,預估投資金額約18億元。

南港玉成段公辦都更案將公開招商,位於南港昆陽街,地點優越 (圖/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