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城市景觀 府中這一區啟動招商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1/03/10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北市府力推動都市更新,板橋府中地區繼林家花園週邊建物維護、黃石市場改建後,接下來焦點所在的市長官邸公辦都更案,經過更新地區劃定、公展說明會、審議通過等程序,近期進入招商階段評選實施者,自即日開始收件,截至5月6日為止。

新北財政局指出,打造「城市新美學」是市長侯友宜施政重軸,市長宿舍位於「板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府中雙城」計畫的新城、古城之間,由於屋齡已逾50年,屋況不佳,經評估整修不具效益,符合《都市更新條列第6條》要件。為了提高市有資產運用效能,因此以宿舍基地為基礎結合毗鄰私有土地,進行全區更新改建。

該地區位處板橋區文化路一段,面積4,456平方公尺,共有七棟建築物,其中新北市有土地占基地面積比例31.46%,使用分區為住宅區,周邊有捷運府中站以及交通核心樞紐的板橋車站,步行各約5至10分鐘,交通十分便捷,地處新北市精華地區。

此區都更被市府列為示範指標案件,主要面臨文化路主要幹道,可搭配「都更三箭」政策,以帶動城市發展。未來更新後的大樓,除了做為市府高階官員的宿舍外,內部也規畫會議室,還有公共回饋空間可作為公共托育、創新創業育成中心等公共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