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首件公辦都更案動土  2025年完工

政策法規

發布日期2022/07/22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新北市土城區運校段505地號61筆土地公辦都更案,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動土典禮(圖/新北市財政局提供) 新北市土城區運校段505地號61筆土地公辦都更案,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動土典禮(圖/新北市財政局提供)
新北市土城區運校段505地號等61筆土地公辦都市更新案,日前舉辦行動土典儀,由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動土典禮。該案基地面積約3,507坪,鄰近捷運頂埔站及頂埔科技園區,是土城第一件公辦都更案,未來將興建3棟住宅及辦公大樓,預計於2025年完工。

侯友宜致詞時表示,土城為智慧製造重鎮,該案又鄰近捷運頂埔站及頂埔科技園區,未來發展潛力可期,公辦都更係成就土城城市翻轉的重要推手之一。

更新後獎建物導入綠建築及智慧建築設計,並提供寬敞人行步道,集中留設開放空間,提供當地居民優質的生活環境品質。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致力於推動都更三箭,近三年的總計申請案量是797件,是過去20年的2.24倍,而核准件數達595件,更是過去20年的4倍,加速多元都更的推動成果逐步浮現

該案位於土城區中央路四段52巷及頂埔街所圍街廓,由於現況多屬低矮老舊建築物,經長時間增建,致內部通行巷道狹窄,基地面前道路也未完全開闢,造成社區整體環境品質不佳,經新北市府評估決定以公辦都市更新方式辦理,透過公開評選由皇翔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實施者,全案已於111年6月核准建造執照。


新北市財政局表示,更新後市府將分回住宅,並受贈公益設施空間,未來將供非營利幼兒園使用。此外,透過都市更新機制,提出舊違章建築戶現地安置方案,也就是說,不只是將舊建築物拆除重建,也讓原地住戶於更新後可重新搬回入住,重新連結人與土地原有的情感,此更新案可說是公私協力一同創造共善共好環境的典範案例。

 

該案更新後,將興建3棟地上20層、14層、10層及地下3層之住宅及辦公大樓,更新後,新北市將分回93戶住宅及受贈公益設施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