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大陳單元3  今辦公聽會廣納民意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2/07/18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大陳單元三公辦都更案,已經達到同意更新比例,此為更新後的模擬圖。 大陳單元三公辦都更案,已經達到同意更新比例,此為更新後的模擬圖。
永和大陳更新單元三公辦都更案,堪稱史上最複雜公辦都更案之稱,在經市府、在地民意代表與住都中心團隊的共同努力,已經達到更新同意高度共識比率,並於今日(7/18)舉辦公辦公聽會,希望透過公開程序蒐集各方聲音,作為後續審議參考。

大陳單元三公辦都更案位於永和區主要幹道環河西路旁,總面積約13,084平方公尺,符合「都更二箭」政策得以提高基準容積,並提供更多公益空間,服務周邊民眾。目前規劃除了興建3棟地上33、34、35層住宅大樓,並興建地上9層建物作為新生市場及商辦空間,後續仍以審議結果為準。


新北都更處表示,該案為新北市公辦都更的重要案件,也是新北市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的首要案例,市府格外重視本案進度。今年在市府、在地民意代表與住都中心團隊的共同努力,達到更新同意高度共識比率,同時以預審方式加速案件進行,案件送件前由都更處邀集各相關單位先行協助書面審查,並召開2次跨局處審查工作會議及相關討論會,對法令檢討、設計圖說、相關流程及民眾反映意見先行檢視,新北住都中心團隊亦快速修正並回應民眾所反映之意見,藉此加速後續審議效率。

新北市府都市更新處張壽文處長表示,大陳單元三於111年7月8日至111年8月6日公開展覽30日,訂於今日下午2點30分永平高中舉辦公辦公聽會,歡迎住戶表達意見,納入後續審議參考,市府也會加速審議效率,希望讓住戶可及早入住安全舒適的家,達到雙贏目標。
永和大陳地區畫分為7個單元,推動都更整合近10年,近年推動大有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