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大陳單元3住戶選屋完成 皇翔辦音樂會凝聚住戶情誼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2/07/01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大陳社區單元3公辦都更案」都更後將興建4棟SRC鋼骨大樓。(圖/皇翔建設提供) 「大陳社區單元3公辦都更案」都更後將興建4棟SRC鋼骨大樓。(圖/皇翔建設提供)
皇翔建設去年拿下「大陳社區單元3公辦都更案」,目前依計畫推動進程,已順利完成住戶選屋,並力拚如期在年底動工。永和大陳社區是民國40年代大陳島撤退來臺的義胞與家眷所居住的地方,豐含人文與故事,皇翔建設也在動工之前舉辨一系列活動,邀請金曲製作人薛忠銘為大陳單元3全體住戶創作一首專屬的主題曲,訂於7/9週末下午在永平高中體育館舉辦,邀約鄰里鄉親一起參與。

皇翔建設為單元3住戶舉辦「人。家。生活 – 故事6部曲系列活動」,首部曲-「聽見幸福的樂章-大陳嘉年華.轉角遇見愛」於7/9登場,當天將策劃與家相關的居家裝置藝術互動,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金曲製作人薛忠銘為大陳單元3全體住戶創作一首專屬的主題曲-轉角而且還拍攝MV,將永永遠遠陪著大陳單元3住戶們歡樂感動地傳唱世世代代!這是建商的首次創舉與創意,更是皇翔建設送給大陳單元3全體都更住戶的最珍貴的禮物。

薛忠銘表示,「當初承接這個案子的時候覺得很特別。主要是我幼年是在眷村長大,鄰居剛好也是大陳島遷移來台的長輩,特別有種親切的感覺,因此願意貢獻我懷舊的情緒與皇翔建設都更的主題曲合作。在創作上我參考這次主題的內容與架構,從過去、重生與創造未來做一個軸心點出發,試著以微風吹拂樹葉種子散落土地,人們與自然共生構築新固體,將生命繼續延續為重點做創意發想」。

皇翔建設董事長廖年吉表示,皇翔建設一直信守「以誠允諾、力求更好」的企業精神,此次大陳單元3公辦都更建案,除了用心在建築美學與安全上追求卓越之外,皇翔建設更重視與全體住戶們的互動與溝通。因而以《用故事蓋房子》為主軸推出音樂會、惜別晚會等一系列活動,以及攸關住戶的多場次公益講座,藉此凝聚單元3住戶居民們的鄰里街坊超過半世紀的濃濃情誼,並一起引領期盼都更後嶄新大樓的新家。

皇翔建設表示,該活動是對外開放參加,非常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共襄盛舉,一起來感受居家生活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