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東門段公辦都更案上梁  明年完工提供84戶社宅

都更焦點

發布日期2022/06/15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營建署長吳欣修、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東門段公辦都更案」上梁典禮。(圖/桃園市府提供) 營建署長吳欣修、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桃園市東門段公辦都更案」上梁典禮。(圖/桃園市府提供)

社會住宅如火如茶在興建中,桃園市透過公辦都更分回社宅的首案「東門段公辦都更案」,日前完成上梁儀式,都更後總戶數達220戶,未來市府將分回一棟,計有84戶社宅與公益設施空間。該案也是首件社宅適用以租代買家具設備導入循環經濟創新方案的公辦都市更新案,預計112年7月完工及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及耐震標章。
  
 位於桃園區成功路二段及朝陽街口的東門段公辦都更案,鄰近桃園火車站商圈,基地面積約3,449平方公尺,原為舊有警察宿舍,其中財政部國產署管理土地占53%,桃園市有土地佔33%,由中央與地方政府合力推動都市更新。

「桃園市東門段公辦都更案」重建後,市府將分一棟提供84戶社宅。(圖/桃園市府提供)


該案在2015年拆除後,做為臨時停車場使用,市府以公辦都更方式引進民間資金,並於2018年與實施者立信工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簽約,規畫興建地上14層地下3層建築物,並提供托嬰中心及親子館等公益設施,以提升舊市區生活機能。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該案自2020年7月13日開工至今,工程進度穩定,是i桃園市首件上梁的公辦都更案,也將會是首案完工入住的案子。此外,為擴大循環經濟效能,該案分回的社會住宅,也規畫導入冷氣、家具及熱水器以租代買政策,不但滿足市民使用需求,更可降低環境負擔,營造都市的永續發展。 

鄭文燦市長進一步指出,桃園的都市更新將陸續推展,正光路警察宿舍及復興路公辦都更也即將動工。另外,市府也持續整合公私有土地,積極推動舊市區周邊都市更新,以帶動地區的重新發展與復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