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勝生整合占地千坪「僑安新村」 Q3開工重建成24層大樓

危老重建

發布日期2022/05/25

作者都更全都通新聞中心

僑安新村」B區危老重建案,位於台北市大安區與信義區交界的商業精華地帶。 僑安新村」B區危老重建案,位於台北市大安區與信義區交界的商業精華地帶。

近年危老重建超夯,以北市危老重建核准通過案件已達669件, 尤其東區一直以來是北市核心商圈,生活機能完善,更是推動都更危老的熱門地段。近期,日勝生建設旗下子公司集順生花了12年時間,成功整合「僑安新村」B區,申請危老重建案,占地1038坪,預計將在第三季開工,並同時開案銷售,完工時間訂在2027年第一季。

近幾年,東區的重建案可說一案接一案,從敦化南路、市民大道週邊就有「敦南御所」、「富邦藝樹」,形成名人豪宅聚落,東區巷弄則有知名的華航機師宿舍「共和大廈」,以及作家瓊瑤在台北東區舊宅「可園」皆申請重建。

「僑安新村」B區危老重建案將重建成地下4層、地上24層建築大樓。(圖/日勝生提供)

日勝生的「僑安新村」B區危老重建案,位於台北市大安區與信義區交界的商業精華地帶,座落光復南路260巷與280巷間,緊鄰國父紀念館與光復國小,地段相當精華。

該案經過集順生經過12年整合,取得全數地主同意重建,初步計畫透過危老改建方式,結合整體綠化景觀, 設計SRC綠建築之地下4層、地上24層結構空間,期望有效規劃稀有市中心精華地段,帶動舊社區 危老重建趨勢與結構安全效益。

日勝生也對外表示,該案開發時程是2022第1季取得建照、2022第3季開工,2027年第3季取得使照、完工。